各位親愛的讀者,

之前有讀者希望加入我的face book,但我為了隱私需求及區隔朋友性質,

希望將個人臉書留給我生活中真正認識的朋友。

但因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要求加入,所以昨天晚上阿宏替我設立了face  book fans

我一時想不到更好的名字,姑且用我的第三本書稱之為:「陳安儀的窩心團」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了替「基本書坊」推薦新書,我除了看完新書之外,也順便閱讀了他們寄給我的另外一本關於同志情慾探索的書--「12P情慾相談室」。

看完他們一一自我誠實的回溯童年、中學、成年交往、與虛擬情慾的探索經驗,真的頗受震撼,自己也不禁在腦海中回溯從小到大,發現身體、情慾及交往的過程。

突然發現,其實,情慾的覺醒,並不如想像中的晚,絕大多數的人,都在童年期就有這樣的經驗了。(所以我們的性教育真的太晚、太少.......)

這幾週來滿腦袋塞滿同志「熊豬猴狼」「主奴」「哥弟姊妹一零六久」「拉拉」「形婚」「同妻」「松葉」「電愛」「酷兒」BF/ONS、「異女」「直男」........等代號的我,心中不免有點五味雜陳:

身為異性戀女子,比較起來,好像比起蕾絲邊女子、男人,甚或是是同志.....少了很多部分?我是說,對於身體的理解與探索的部份?因為當我們一旦成為母親,便開始把多數的時間,花在生兒育女上。於是把自己的需求,一一放在最後面......這樣的結果,到底是不是我所想要的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104    

二二八連假,跟著共遊的幾個家庭一起走了一趟「翡翠水庫」。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喝的水,來自一個這麼美的地方。

DSC03095  

當天早上起來,看到窗外的大雨,本來我實在很不想出門。但是已經答應人家了,不好食言,只好勉強起身。

幸好去了!雖然雨中爬山有點辛苦,卻是個很愉快的回憶。因為雪隧通車的關係,坪林一帶遊客變得稀少,比擬起烏來人擠人,反而有一種寧靜之美。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日湖百貨快要拆除了,有些商品大特價出清。剛好上星期日連假我沒事,於是就帶著兩小去逛逛,趁特價買了些單人床單、運動褲、睡袍、內褲之類的特價品。

行經兒童館,青青看中一輛鮮黃色的遙控跑車,特價999元,吵著要買。

我聳聳肩說了一句:「好啊!不過最近並沒有特別的節日或表現,你要買就得自己出錢喔!」

青青一向小氣不捨得花錢,本想這麼一句話應該可以打消他的念頭,沒想到,小傢伙竟然堅毅的點頭說道:「好!我自己出!」

這下我也沒輒,只好讓他抱回遙控車。回家後,他如數繳交了1150元給我,包括在帛琉買的貝殼紀念品五塊錢美金。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0244  

女兒自從決定準備國中音樂班的考試後,不可避免的,除了每天都要練習超過兩、三小時以上的主、副科樂器之外,連週末假日也排滿了一對一的音樂課程。台北市競爭激烈,所以她很認命的每天練琴,連大年除夕和初一也都照練不誤。


上星期我去參加「學校日」,到班上去和老師會談,湊巧就坐在她的座位上。我看到她的日記本塞在抽屜裡,忍不著偷瞄了兩眼。女兒在日記中提到考試壓力很大,「每天都要上課,感覺沒有假日了。」但天性樂觀的她,除了給自己加油、打氣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怨言,看得我很不忍心。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Feb 23 Thu 2012 18:48
  • 置頂 無題

滿足就是:吃飽了飯,聽女兒拉一曲匈牙利舞曲。

開心就是:下課時,學生追問:老師,下星期我們要玩什麼?

放鬆就是:躺在熱呼呼的被窩,看一本笑得出來的小說。

幸福就是:每天早上醒來,知道這世界上有不只一個人愛你。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片商給了我十張「心靈鑰匙」的票,讓我邀親朋好友去看試片。

image.jpeg  

結果,除了「一個人」之外,每個人都大讚這是一部好片--那一個說「還好」的人,是十一歲的桐桐....

這部片子,的確還是要「成人」,才能體會、感動。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DSC02839.JPG    

我這輩子在參加過一次很糟的峇里島旅行團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團出國了。

因此,這次去帛琉我也是買「機加酒」自由行。不過,到了當地後才發現,帛琉其實不適合自由行。因為島上沒有巴士、公車,也沒有固定航線的船舶,去哪裡都得跟著當地團走,價錢一人一天就是95美金起跳。我們一家單是買兩天的海上行程,就花了近一千美金,加上自由行費用,算算還不如在台灣買五天四夜的團划算。

不過,自由行唯一的好處,就是回到酒店後不必趕著集合吃團餐,讓帶兩個小孩的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盥洗和休息。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DSC02664.jpg  

第三天,照樣一早出海去。第一站是牛奶湖。

牛奶湖其實不是湖,仍然是海水,因為之前火山活動頻繁,因此海底積有厚厚的火山泥。白色的火山泥將水色混濁成帶有乳白的藍綠色,因而得名。

這時候我們已經習慣帛琉那藍綠色海水下的驚喜。導遊一到便一頭鑽下海去挖火山泥,裝在桶子裡給大家全身「美白」一下。於是,我們都成了「石膏像」啦!

DSC02632.JPG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P1711.JPG  

幾乎每年都安排國外旅遊的我,第一次在出國前夕,興奮到難以成眠。因為這回,我終於要一探我心目中的海底聖地--帛琉。

期盼去帛琉浮潛,幾乎將近快十年了!我年年都在等孩子長大、年年寒暑假都送他們去游泳,去年暑假更帶兩小嘗試在墾丁浮潛,為的就是確認兩個小傢伙夠膽和我--一起探訪海底世界。終於,大家都準備好了!因此,年底的旅展,我毫不猶豫的直奔帛琉攤位,買下了四個人的自由行。

2月5號,我選擇了開學的這一週,讓孩子請兩天假,以避開年假期間昂貴的機票與人潮,恰巧也避開了令人瑟瑟發抖的寒流。

DSC02688.JPG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