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遊記                              

羅東格林暑期班   三年級 陳柏宇

 

東勢林場位於台中,它是一個保育森林,分為五區,分別是「佅儸紀公園」、「忘憂池」、「仙人居」、「藥草園區」,還有「泰山區」。是一個充滿綠意、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一到那裡,我們就先去騎腳踏車,一路上好山好水,還有許多繽紛的蝴蝶,在身旁飛來飛去,我覺得自己已經進入了大自然的世界。風呼呼的吹在我臉上,舒爽極了。我們一直往前騎,不時就會停下來喝水、休息,這時忽然下雨了,我們全都變成了落湯雞,衣服淋溼了,好冰涼喔!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即便再「食古不化」,恐怕也離不開三C。

不過,熟悉我的讀者都知道,我家孩子小時候,為了讓他們養成良好的閱讀、運動、與戶外活動的習慣,我一直堅持家中不裝設電視與電腦,直到孩子四年級以後,才漸漸開放。

當時,我在部落格分享我的作法時,曾遭到許多讀者攻擊與反對。不過目前看起來,我仍然認為我當時的堅持是對的!

現在桐桐16歲、青青也12歲了,他們跟一般孩子一樣,也喜歡使用電腦、手機,他們會上網查資料、做報告,利用軟體設計各種小玩意,也喜歡聽歌、影片、打電動,但是,相對於沈迷於三C產品、足不出戶、拉都拉不出門的青少年、宅男宅女來說,我家的兩個孩子算是相當均衡:他們喜愛閱讀、每天運動,不會因為沒有網路、沒有手機就焦躁不安,更不會一天到晚沈迷在線上遊戲之中。

文章標籤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可夢」是個好遊戲嗎?   羅東格林班  八升九   林芳瑋

羅東格林暑期班  三升四年級  邱于芯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果陀的「ART」真是一齣精采至極的好戲!今天是我看劇有史以來笑最多的一次!笑到臉頰發酸、眼淚直流、前仰後合、一發不可收拾!

而且大笑之餘也為「男人的友情」多所感觸。卜學亮真誠自然、屈中恆精湛內斂,至於曾國城,就是三個字-----笑死你!

好想看看原文劇本,因為實在太佩服改編劇本的人了,怎麼可以改得那麼好笑?也太佩服曾國城,那一幕他一個人分飾數角,一下演他爸、一下演他媽、一下演他未婚妻的那一場戲,真是太強大!

不但模仿得唯妙唯肖,節奏也掌控的剛好,喜感十足、自然天成,全場瘋狂大笑,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實在太厲害! 感謝雪真邀約看戲!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家是捨命陪君子,我是捨命陪「小子」!

搬來頭城後,我一直很想讓青青去嘗試衝浪,他卻不肯一試。於是老娘我自己只好陪他一起「親子樂」囉!

我一直覺得,對於未知保持著恐懼,其實不是一個健康的心態。沒試過的事,只要不是違法、危害生命的,都應該要勇於嘗試。

果然,在我的半強迫之下,早上九點半,青青跟著我來到海邊的衝浪教室。他身體輕、平衡感好,第一次就站起來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報社記者打電話來採訪我,希望我談談「大學生的媽寶現象」。

因為最近許多大專院校陸續開始發佈註冊、新生訓練等行事曆,許多緊張焦慮的家長們於是打電話到學校詢問各式問題、提出許多要求,讓大學裡的行政人員瞠目結舌,為「媽寶」大學生日益增多的現象而感到憂心忡忡。.........

全文請見: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for-young/%E8%84%AB%E9%9B%A2%E3%80%8C%E5%AA%BD%E5%AF%B6%E3%80%8D%E7%9A%84%E7%AC%AC%E4%B8%80%E6%AD%A5-----%E5%8E%BB%E6%89%93%E5%B7%A5%E5%90%A7%EF%BC%81-030346541.html#more-id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爸爸                    張毓蕎

我的爸爸外型很高大,有著一身古銅色的皮膚,看起來就像一個很有活力的運動選手,但是有一點啤酒肚。他的眉毛很粗,就像「元本山海苔」裡的廣告人物,鼻子高高的,很像「阿斗仔」。

 

雖然爸爸很像在戶外工作的人,其實他是一位飯店經理,每天坐在電腦前忙著處理飯店的事務。飯店的冷氣也是他修的呢!他也是我們家的「水電工」,所有家裡的東西都是他修好的,像是電腦、網路和冷氣,因為有了他,才不用叫外面的人來修理,也不用花錢。

 

文章標籤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心愛的寶貝

 羅東格林班  八年級  林芳瑋

    我有一個不想被別人知道的寶貝它乘載著無數個在我心中裡小小的幻想。無聊時它填塞閒暇;開心時,我帶著它分享快樂;寂寞時,我也帶著它陪伴孤獨,它是我最心愛的寶貝-------一本秘密的小說筆記本。

 

    這本筆記本是別人送給我的一直以來我並沒有特別在意它直到有一天晚上家裡的人剛好都出去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怎麼也睡不著忽然我看到了一直放在書桌上的筆記本於是我翻開了空白的內頁突然靈光乍現我決定把腦海中天馬行空的想像都寫在這本筆記本裡從此以後它便成為了我獨一無二的寶貝只不過這本筆記本一直被我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因為我不想讓其他人窺探我的幻想更不想讓別人有機會批評我的文筆真差、想像真是幼稚.......等等。所以我至今仍把我的寶貝當作最高機密,只有在沒有人在的時候,才悄悄的和它偷偷會面、偷偷地談心......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8/7

前一晚接到通知,星期日青青的足球課取消,

於是我很興奮的拿出上次在運動店家拿到的「宜蘭登山協會」的活動報名表,跟阿宏說我想去。

像這樣的「臨時動議」,不出我所料,

阿宏依照慣例是一口回絕:「我不要。」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課滿滿,週二沒排課,受邀看展,我便選了今天帶了四個小孩去「松菸文創」五號倉庫看「單位展」。

這個展覽結合日本知名設計師,以各種「單位」為想像及設計,去說明「單位」在人類社會中的意義及重要性。

展區雖然不大,不過很精緻;很多東西可以實際操作。說明很仔細,如果看不懂可以問展場的工作人員。空間動線規劃都還不錯,今天去時,就看到兩位身障人士在其中參觀。

 

我們夫妻和小樺帶四個孩子一起去看展,孩子們評價都不錯!有趣也有收穫。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