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推荐的一款電玩遊戲 

內湖葫州里班   五年級  王秉程

  你是否有想過,有一天,你的手機資料正神不知鬼不覺的被偷窺?又或者,駭客能用智慧型手機來遠距離操控捷運進站的時間?這些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電玩遊戲「看門狗」裡,全都可以做得到!

  「看門狗」是一款可以在電腦、PS4XBOX上操作的遊戲,主角是一名「行動版」的駭客,跟一般坐在電腦前的駭客不一樣,他只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入侵任何人的隱私,得知所有人最隱密的個人資料。甚至可以入侵控制紅綠燈的設備,讓紅綠燈停止運作,製造交通混亂,使得城市癱瘓;也可以入侵高壓電箱,讓高壓電箱短路爆炸,甚至將警察炸傷以躲避警方的追捕。主角創造力驚人,可以利用唾手可得的物品,例如:蜂鳴器,做出可以發出聲響的「誘彈」,吸引警察的注意;也可以用電池做出簡易炸彈,可以說是無所不能、神乎其技呀!

  操控這個遊戲之後,雖然知道這個遊戲有部分的內容是虛擬的,但是,我們也不該掉以輕心,隨便在來路不明的網站上留下資料,更不要在社群網站上將陌生人設為好友,收到陌生人寄來的電子郵件,也不要隨意開啟,要小心謹慎,說不定郵件裡帶有電腦病毒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華山雜學校教育展演講的時候,有一個家長問:「怎樣才能做一個不緊張、不焦慮的母親?」

 

以前國中唸吳晟的詩,看他形容父母像圍繞著孩子而轉的陀螺、說孩子是「最甜蜜的負荷」,當時尚未為人父母,實在無從體會。

最近幾年,為了能讓孩子有更適性的發展;我從台北搬宜蘭;現在,又因為女兒回台北唸高職,我又風塵僕僕、每週拆成兩半:一、二、四在宜蘭陪兒子;週三、週末回台北陪女兒,簡直如同遊牧民族,「逐兒女」而居。

當父母,不緊張、不焦慮,是不可能的。眼看他們犯錯、眼看他們摔倒,都是父母揪心的時刻。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一次去聽郝廣才演講,他說了一個小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有一個小孩問媽媽:『一塊剛買的蛋糕很乾淨,我新換上的衣服也很乾淨。可是,為什麼乾淨的衣服碰到乾淨的蛋糕,就變『髒』了呢?」

哈!這個問題多麽有哲理啊?

 

文章標籤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生氣的時候  

本次教學有三項重點:「先聲奪人」法----以對話開頭的技巧;

比喻及誇飾---形容媽媽生氣的樣子;

敘事舉例----製造高潮迭起的第三段。

 宜蘭何嘉仁  四年級陳玟希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臉書歷史上的今天,覺得當時的想法很有意思。

一轉眼,我已經畫了5年了!這是上學期的兩幅。

雖然一學期才畫一兩幅,不過累積起來,也還蠻可觀,最重要的是,我雖然畫得不是最好,不過畫畫真的讓我很快樂,也交到了不同的新朋友。

這是上上學期畫的法國號。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逛夜市

宜蘭羅東格林班   清溝國小三年級 陳韞心

              

    「今天是打折的最後一天喔!」耳邊傳來吵吵嚷嚷的叫賣聲、鬧哄哄的人群 ; 撲鼻而來香噴噴、熱呼呼的熱狗軟綿綿的棉花糖……我又來到期待已久的羅東夜市了

    「好擠喔!」夜市裡人山人海真是寸步難行呀!一不小心就會跟家人走散了!這時幾乎每個老闆都會促銷自己的商品其中最明顯的聲音是:「買越多賺越多喔!不買你會後悔喔!」媽媽說再這樣下去她會耳聾的!這時有一陣香噴噴的味道傳出每個人突然都有了精神朝鹹酥雞的店走去果然鹹酥雞的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我猜那間店的老闆應該賺很多錢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7(一)懷托摩螢光洞

此行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到世界唯一獨屬、獨種的「螢光蟲」洞窟去「黑水飄」(Black Water Rafting  )。懷托摩(Waitomo caves)螢光蟲洞因為吳奇隆婚紗攝影而聲名大譟,事實上裡面是不准許攝影的。因為聲音和光線都會驚擾螢光蟲,影響牠發光,進而危害牠的生命。

遊覽螢光蟲洞有很多行程與方式,可以到遊客中心索取說明,然後購票。最簡單、最便宜的遊覽方式,就是乘坐當地木筏進洞,隨著縴夫沿著繩索進洞。

因為這是紐西蘭獨一無二的世界奇景,所以參觀者眾,而且還要視地下水漲潮的狀況安排入洞路徑,所以最好先看好行程、早點去排隊。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5(週六)我們入住王家牧場後,趁他們準備房間和晚餐,我們開車去15分鐘的羅托魯瓦市區泡溫泉。「玻里尼西亞」湖邊溫泉是當地著名景點,有很多個溫泉池,旅遊書多有介紹,不再此贅言,放幾張照片就知道景色宜人了!青青在門口遇上幾隻小鴨,可開心的!

  

 

  不過因為這裡太有名了,觀光客很多,所以一定要洗價格高的「湖邊池」(一人48紐幣)否則要不是看不到湖景,就是團客吵嚷的厲害。

這一路旅行,發現中國、韓國人、西班牙人嗓門最大,到哪裡都扯開嗓門當自家客廳;至於安靜無聲的一定是日本人。華裔大馬年輕人很多;大陸散客水準則跟團客差距頗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阿宏一路臭著臉離開「哈比邨」,對下一站要去哪裡毫無主意。中途在tirau停下來吃Subway,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紐西蘭的牛肉真的一極棒,三人都覺得Subway的牛肉三明治美味極了,安撫了受創的心靈。

我一面吃、一面看著借來的2012年紐西蘭旅遊書,找Rotorua的介紹。可我不想去看毛利人表演、也不想參觀給觀光客看的綿羊秀,只想真正的住在農莊裡。於是我指著「The Farmhouse」的「農莊體驗」說:「我們去住這裡好不好?」

  

阿宏早上惹惱了我,這下二話不說乖乖打電話詢問。接電話的是一個日本女生,她先確認我們願意睡上下通舖之後,說等一下請一個會講中文的人跟我們聯繫。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四) 

我們家出門旅行通常採取一種「沒有行程的行程」:大約的模式就是睡到9點起床(為娘的我通常天一亮就醒了),在摩鐵或B&B餐廳吃完超市買的自製早餐:牛奶穀片、奇異果、吐司、煎蛋.....(視住宿點的廚房便利性而定),10點完成退房出門去玩,午餐隨便打發,晚餐好好吃一頓,睡覺前再訂第二天的旅館。

我們第三天住進了一間B&B旅館,紐西蘭的B&B有點像歐洲的青年旅館,通常有露營車的停靠區和小木屋。公共區有衛浴、廁所、廚房、餐廳,都非常乾淨。而且廚房裡什麼都有,很方便。三人以上的房間多半是上下舖,附有一個水槽及流理台,房價在2000台幣上下,一家3-5口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

我們第三晚住的那一間洗澡要投幣,一塊紐幣買一個代幣可以洗9分鐘熱水,我投了2個,阿宏和青青一共只用了一個。時間快到時它會嗶嗶響通知妳,十分特殊的體驗。

比較慘的是第四天晚上,一到房間忙著煮泡麵,等到要睡覺時才發現這一家沒有給棉被!喔喔!櫃檯已經下班,問了「左鄰右舍」大家都是自己帶睡袋,這下可糟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