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白天早起,所以一過晚上十一點,眼皮就困倦的張不開。老公說:「妳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可晚上想睡覺,實在提不起精神來。


上一週,都在為女兒奔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上個星期,一個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工作的朋友寫信來,希望我幫忙宣傳他們新出的2012公益年曆。

買年曆再加30元,就可以得到一套三本(第九屆或第十屆)兒童文學獎創作的得獎繪本。

接到她的信,我真是大喜過望!

DSC01687.JPG  

因為女兒小時候,我們家有兩本他們出版的小朋友得獎繪本:「眼鏡妹」和「巧克力黑妞」。我和女兒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女兒升上五年級後,我們開始面臨兩年後,她要就讀哪一所國中的問題。這個問題,我覺得比選擇國小稍微麻煩一點,因為選擇國中,也等同於選擇未來高中努力的方向。


女兒的課業成績並不是頂好。第一次月考過後,我們同時面臨這個嚴苛的事實。除了她拿手的國語科達到了水準以上,數學在我每天的監督之下,勉強「接近」班上女生平均成績81分--考到80分之外,英文成績普普、社會、自然都考得其慘無比,估計是班上倒數的分數。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給作文班的孩子出了一個題目:「我的壞習慣」。


本以為,寫的內容應該都是一些「亂丟東西」、「粗心大意」、或是「不愛整潔」等等的毛病,結果收回來一看,出乎意料的是,高年級的大孩子十個有八個寫的壞習慣都是「健忘」;而低年級的孩子則以「粗心」、「動作慢」高居首位。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0月13號,姊姊開車先帶我們遊了「街子古鎮」。

DSC01381.JPG    

古鎮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不過有一些古老的店家還蠻有趣的,比方我在台灣從來沒看過「打鐵」,那邊就有好幾家打鐵店。看到師父用旺火把鐵條燒得紅通通,再用力一敲、火星四濺,到處都是細細小小、亮晶晶的鐵屑,實在很有意思。

DSC01357.JPG

還有一口深達十數尺的八角古井,裡面真的還看得到水喔!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01294.jpg  青城山上老君閣

因為「都江堰」和「青城山」相隔不遠,我們買了聯票,隔天睡醒,就搬了行李坐公車上「青城山」去。

本來以為令狐沖手下敗將「屁股向下平沙落雁式」的青城子弟所在的青城山,應該會是景色宜人、山勢優美,因此我們將行李寄在山下,努力的爬了一整天----但是從早上十一點一直爬到下午四點,除了兩條酸痛的腿之外,實在沒啥收穫,道觀不怎麼精采,山上風景也和台灣的沒兩樣。套一句後來我們遇到的一個師範女生說的:

「爬了一整天,累死了,啥也沒看到!」

早知道該去峨眉山才對。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月11號一大早,阿宏飛北京工作,我跟妹妹繼續往成都前進。

DSC01180.JPG  

回族人純樸老實,我們聽到楊師傅要去成都接親戚,便央他順道載我們,他竟只收我們相當於巴士的車票錢,一人RMB100元。

五個鐘頭的車程,一路上多了楊師傅和「舅舅」、「阿姨」比手畫腳的聊天,倒也不寂寞。每看到有山羊擋路、犛牛過街,楊師傅還停下來等我這個好奇的城市佬照相呢!

DSC01178.JPG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1142.JPG   黃龍五彩池

DSC01149.JPG  

阿宏預計十一號飛北京工作。本來我想他大概沒有機會跟我們騎馬、上黃龍,沒想到我們的旅程精簡之後,剛好三天玩完,最精采的部份他都參與到了!

黃龍距離松潘大約六十公里,馬伕替我們找了他的朋友楊師傅,以RMB300的代價送我們上黃龍。楊師傅建議我們早點去,因此我們一早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就出門直搗「黃龍」了!

黃龍風景區內雪峰林立,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就有7座之多,來去黃龍的路上,都可以目視到岷山第一高峰「雪寶頂」,海拔5588公尺。不過雲霧繚繞,無法拍攝,只能在「雪山梁」的標高4007公尺拍照留念。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0822.JPG   

既然一天就把九寨溝逛完了,於是九號我們決定提前去「松潘」。在旅館吃飽了台灣帶來的泡麵當早餐後,我們坐計程車、花了260元的車資,就來到了這個純樸的觀光小鎮。

松潘古名「松州」,是位於黃龍路上的一個小鎮,總共只有三千人不到,以漢、藏、回族人居多。不過可別小看它喔!因為地形險要、三面環山,因此它是古代川西的邊陲重鎮,當年吐蕃攻打松潘,就是在松潘的「川主寺」一戰大敗、求和,才有了後來著名的「文成公主和蕃」的故事。

DSC01026.JPG  

DSC01027.JPG  

文章標籤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0993.JPG   

「秋遊九寨溝」,一直為我心所嚮往之;而在山巔上騎馬冶遊,則是我的美夢。

沒想到,今年十月,這兩個願望竟然真的都實現了。

   DSC00673.jpg   

十月六號,因為繼二弟在江蘇吳江完婚,爸爸阿姨、我與繼弟、妹妹五號一起飛上海,與阿宏會合參加喜酒。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