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我陷於「極度懶惰」的狀態,每天狂看小說、吃零食、睡覺。

今早出門的阿宏打電話來責問我:「你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耶!」

我沒好氣的心想:「對啊!你很久沒挨罵,皮很癢了是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DSC02120.jpg  

上個月,為了老大的功課十分疲累。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我感覺十分疏懶。正所謂: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幸好我有電毯。

很多東西拖拉著沒寫完,有點逃避現實,夜裡只想趕快進入夢鄉。

一月十四、十五兩日帶兩小跟著小樹老師去了一趟大雪山賞鳥,沿途滿山的白梅綻放、粉櫻爭春 ; 火紅、豔黃的落葉繽紛,景色浪漫極了!跟大家分享一下照片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以前在報社工作的時候,十分疼愛我的一個長官曾經說過我:「安儀啊!妳夠聰明,但是也夠懶惰。」


沒錯,我是一個work smart,但是絕對不work hard的人。對我來說,如果我可以用50分的力量,做到90分的事,那我絕不會願意花50分的力量,只做10分的工。當然,如果要我做一件明知結果是0分的工作,我恐怕連1分的力氣都懶得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有機會參與一些談教養的優質節目,像「請你跟我這樣過」(好可惜,要換製作單位了!)、好消息「幸福來敲門」等節目,因此認識了一些專家學者,像是醫師、心理師等,認識EQ教育的專家楊俐容老師,也是因著同樣的緣由。

九月時,應俐容老師之邀,去上她所舉辦的推廣EQ教育進校園的課程,雖然因為工作關係,我沒辦法次次出席,不過還是覺得收穫頗豐。

最後一堂課,老師針對了學員提出的問題做解答,十分精采,我想跟讀者在這裡分享。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阿宏這個月幾乎都在對岸工作,過年要帶藝人上「春晚」,我幾乎成了名副其實的「假性單親媽媽」。老大為了要準備考國中音樂班,週六、週日都排了課程,遠的地方去不了,因此每到假日,我總竭力帶孩子在台北活動。


因此,十二月以來,我們有兩個放晴的週末都去騎車--從大直美堤一直騎到關渡宮--來回四小時,孩子們都很愛在中途玩玩健身器材、陪我喝杯咖啡。

昨天,則是去家附近的室內游泳池游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本文要引用者請自行引用,歡迎轉寄,記得註明出處即可~

前兩天和一個以前的媒體同業聊天,談到以前有一些沒小孩的主管(不管是男性、女性),看不順眼有孩子的同事早點工作完回家,經常藉故找人麻煩。就連我自己,也曾遇過主管在我生小孩、做月子期間,來電要求我「反正你在家也沒事,可不可以幫忙寫點稿?」這種離譜的狀況。


我有一種深深的感慨,覺得在台灣,生小孩的女性總得不到該有的支持與尊重。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2) 人氣()

本週二,我去參加一位同為「母乳協會發起人」的朋友的公祭典禮。


這是本月,第二位與我同年的朋友離癌過世,另一位是華鳳。他們都是59年次,今年41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寒假閱讀與寫作密集講座:(高年級、國中生)

1/31、2/1、2/2、2/3

(兩堂閱讀與討論、兩堂寫作與討論)

上課地點:東湖、汐止

汐止分部02-26908355  /0915621989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家兩小都很愛看書,沉迷的情形比我小時候有過之而無不及。兩小的老師對孩子們最大的意見就是:每節下課都在看書、趕不出去,老大甚至有上課偷看小說被我處罰一週不准看書的經驗。


尤其是讀小二的青青,閱讀能力極佳,看書的深度三級跳,從小一時大字不識幾個,到現在竟然已經迷上了我推薦給中高年級小朋友看的、沒有注音的「貓戰士」!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