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2012/5/8  

為了一圓兩個小傢伙想從大直遠征五十公里的淡水「鐵馬夢」,我這個陪兒子自然課爬山時扭傷足踝的「掰咖」媽媽只好「捨命陪孩子」。

女兒和阿宏輪流用協力車載我。幸好,我還有右腳。  

陽光很美、水岸花團錦簇,體力的耗損卻帶來愉快的心情。補假的這一天,就消磨在金色水岸邊。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陪青青上自然課時在山上滑倒,摔傷左腳踝。只好慢慢先行下山。幸好有好心的歐基桑,看我跛行,特別叮囑我等他,他去登山口騎摩托車回頭來載我,帶我到市區坐車。

 

歐機桑怕我不好意思:

「我借你攬啦!」

我笑著說謝謝。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帶孩子去看展覽。

雖然我不是一個能夠狂熱的將一輩子投身於某種研究的人,但是我一直很敬佩這類專家、學者。

我始終覺得,如果不是因為世界上有這些不顧名利、不求金錢的「神經病」,我們如何能看到美好的文學創作、藝術結晶,我們的社會怎麼能夠日益精進、如此的五花八門,我們又怎麼得以享受到這麼多有趣的知識、怎麼有機會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呢?

所以,對於掏錢去看展覽、表演這件事,我從來不會小氣、捨不得,因為,花一點點小錢,就可以享受別人的畢生心血結晶,我覺得這是再划算不過的交易了!

更何況,台灣現在很多精采的展館,是免費的!錯過實在太可惜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女兒吹法國號時發脾氣,把號用力往膝蓋上一摜!

「媽媽,我的膝蓋好痛~嗚嗚.....」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教小孩的好處就是,總是會想起那些早已經忘懷的事情:比如說:洗澡玩遊戲。


沒有蓮蓬頭的年代,我喜歡假裝毛巾是魚,在大鋁盆裡,假裝用水杓撈「魚」,撈得不亦樂乎。

或是,把毛巾覆蓋在水上,會自然浮出一個大泡泡,捏住尾端,就會看到「鯨魚吐泡泡」......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幾個星期,我頻繁的進出醫院。先是父親動攝護腺手術,接下來是小姑回台動子宮肌瘤手術。

昨天半夜,因為醫生一度懷疑小姑的子宮肌瘤像是惡性腫瘤,接到大小姑聲音顫抖的電話之後,我們夫妻立刻夜奔手術室。

手術一直進行到凌晨,幸好並無大礙。小姑成功割除了一個如同碗公一樣大的良性肌瘤,並保住了生育機能。

我們這才安心回家睡覺。下午,一直陪伴小姑身側的大小姑要回家處理點事情,再由我去接班照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我想,我大概是所有寫作「教養書」中,唯一承認、也不諱言我會打小孩的母親。

我常覺得,「小孩能不能打」,就跟「國家應不應該有死刑」的討論點是一樣的。


反對死刑的人認為,除了上天,沒有人有權利決定另一個人的生死。即使他罪大惡極,死亡不能讓一個人悔改,其他人也無法判定他該不該死。更何況,死刑的判定,如何能夠完全不出錯?萬一錯了,就是一樁永不可回復的悲劇。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