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六日22023/11/26


早上妹妹約我去萬華玫瑰天主堂,參加11月逝者的彌撒。教會的人告訴了我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原本我前兩天讓妹妹打電話去教會詢問爸爸的聖名,因為墓碑及骨灰罈上都要刻,但我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爸爸大約在1999年的11~3月之間在玫瑰堂上過慕道課,想試試看看能不能查得到?


結果教會說爸爸並非在玫瑰堂受洗,所以沒有留下聖名資料。就在我們打算放棄時,教會的人忽然打電話來說:「找到了!」


原來,這兩天教會開始寄發聖誕卡,說巧不巧正好有人寫到我家的卡片。


「咦?這不是家屬打來詢問的人嗎?」


於是,按照寄發的地址尋找,便找到了母親過世時,我在教堂填的資料卡。爸爸後來去上慕道課時,自己登錄了聖名在上面:「保祿」。


而且,湊巧今天早上的彌撒,就是玫瑰天主堂為本月逝世教友拈香祭拜的日子,於是我們就將爸爸的照片傳過去,並一起去參加。看到爸爸的相片貼在教堂裡,我莫名的感到安心。


這讓我想起媽媽當年過世時,發生的「神蹟」,也是十分奇妙。


媽媽在耕莘醫院安寧病房臨終時,說她想要在教堂辦告別式。但是她平日沒有固定參與天主教會活動,因此找不到一個教堂願意替她辦告別式。


好心的修女騎著摩托車載我東奔西跑,卻也無計可施,就在我焦頭爛額之際,卻在天主教墓園辦理申請入園手續的時候,突然有人輕拍我的背:「妳是安安嗎?妳是萬方的女兒嗎?」


我看著眼前駝背的陌生老婦,一頭霧水。「我是菊華阿姨啊!我是妳媽媽的朋友。」她一說,我才赫然想起她是小時候外婆家鄰居婆婆的女兒,從小就駝背,媽媽叫她「菊花」。但是她到底是怎麼認出我的?至今我還是覺得很神奇。因為當年我在外婆家看到她時,我大概只是個7、8歲的小女孩!(媽媽過世時我也還是位普通記者,還沒有開始上電視)


於是媽媽的告別彌撒就在菊華阿姨的協助下,順利在玫瑰堂完成。而更巧合的是,媽媽的告別式之後沒有多久,菊華阿姨也過世了。我覺得,菊華阿姨根本就是替媽媽來幫我忙的天使啊!


按照台灣民間習俗,今晚據說是頭七。不知道爸爸會不會入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