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在外面租房子,我可是經驗豐富。國中開始我就住在外面,遇到過種種光怪陸離的事件,應該可以連續寫個好多天~🤣

還記得國中時,我本來住在舅舅、外婆家。但有一陣子外婆抱怨我生活習慣不好,晚睡擾人,因此媽媽就在外婆樓下的鄰居家,幫我租了一個房間。

鄰居夏婆婆對我非常好,不但幫我洗衣服,還按照媽媽的囑咐,每天早上泡一大杯好立克牛奶加生雞蛋給我,喝完才能去上學。那段時間我也樂得沒人管,下課之後天天跑去牯嶺街租書店、舊書店裡翻小說,看了不少好作品。

有一次,我在租書店儲藏室翻到一本「許地山文集」,想說國中課本看過他的「落花生」,於是就想租回家。租書店老闆一臉茫然的對我說:「妳哪裡翻出來的書啊?這種書沒人會租,送給妳好了!」我那時候就這樣瘋狂看了許多散文,也看了很多言情小說:亦舒、華嚴、瓊瑤⋯⋯,最後迷上「紅樓夢」。也因此我國三成績一蹋糊塗,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畢業了。

考上中山女中之後,我搬進《台北學苑》。高三因為宿舍限水、電不方便,我吵著要搬出來,媽媽就又幫我在外婆家附近租了一間房。

(住宿舍的故事我之前寫過,我把舊文貼在下面。)

還記得媽媽替我租的那間房子,房東是一位80餘歲的退休高中老師,除了我和他之外,另一間房間還住著一位70餘歲的老太太。房東每天一大清早都在客廳裡的大桌子上寫書法、讀古書,我上學時他不是塞我顆蘋果、就是給我根香蕉,看起來書卷氣濃厚,令人心生仰慕。

開學搬進去之後沒多久,適逢十月國慶假期,老先生邀我晚上到頂樓看煙火。於是我就攙扶著顫顫巍巍的爺爺(他讓我如此稱呼他)走上公寓頂樓。一邊看著五顏六色的煙火,老先生開始跟我說些奇怪的話題,什麼「趁年輕要多交些男友」,「觀念不要太保守」之類的,甚至還問我有沒有性經驗?當下我覺得他有點詭異,支支吾吾找個理由就離開了。

沒想到後來這位「老不修」的房東越來越離譜。不久之後的一天早晨,我在睡夢中突然被臉上癢癢的東西弄醒了!一睜眼,他那張雞皮鶴髮的老臉赫然正對著我,濁重的呼吸都噴在我的臉上。天啊!他竟然自己拿鑰匙開門進來,坐在我的床邊,正俯身要抱住我!長長的白鬍子上還夾雜著菜屑,就拂在我的臉頰上,嚇得我魂不附體,喉嚨彷彿堵塞了一般,叫都叫不出來!

我推開他,驚恐的問他要做什麼?他竟然說,他前一天看到我跟媽媽通電話時臉色不豫,以爲我被媽媽責備,所以要「安慰」我!當時只有16歲的我哪裡懂得這就是性騷擾?只是異常害怕,不知所措。但面對身體如此孱弱的老先生,我又不敢相信他會侵害於我,於是我左思右想,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這樣驚疑未定的到了學校,我越想越不對勁,就借電話打給媽媽。說來也好笑,我那少根筋的媽媽聽了之後竟然哈哈大笑,說:「😮‍💨唉,他心有餘力不足啦!不要理他!他太老了,不能怎麼樣啦!」

然而,對於年紀輕輕的我,回到住處就像是惡夢一場。我每天一回去就躲在房間裡,兩眼不敢離開我的房門鎖,只要看到門鎖轉動、發出「喀噠」聲,就立刻驚跳起來。而老先生總是能找各種藉口,拿鑰匙開門進來。

一週後我終於受不了,晚上惡夢連連,跟媽媽說我一定要搬出去。媽媽無奈之餘只好另外替我找房子。於是在媽媽幫我找到房子的當天,我便連夜打包好。隔天刷完牙,把牙刷裝進書包,如常上學去,然後由舅舅去替我搬家———我再也沒有回到那個可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