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五年級 王苡莘

     窗是一種可以透氣採光的設備,當家裡悶熱的時候,可以打開它;清晨的時候,也會有初昇的太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展開新的一天;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窗則具有獨一無二的魅力,顯示出各種宗教的歷史故事與五顏六色的絢麗;此外還有櫥窗,裡面會有裝飾得琳瑯滿目的衣物及商品,可供我們欣賞。


小時候,我對窗的印象就只有車上的「車窗」,因為小時候常去嘉義的外婆家,路上的車程需要三個半小時。坐在無聊的車上,從車窗放眼望去,一下是車水馬龍的市區,一下子又有峰巒疊嶂,景色千變萬化。我對窗還有一個印象,就是不管小時候還是長大,窗都是我的畫布,我喜歡剛洗完澡,霧氣濛濛的窗戶上畫上各式各樣的圖案或文字。在二年級時,我還看到我們的同學在教室洗手台的窗戶上寫名字告白,才知道原來窗還有這個用途呀!


「靈魂之窗」是指眼睛,是我們情緒展現之所在,我們透過它來看見了各種東西,也可以透過它看透人心,猜測我們心裡在想什麼。「同窗」則是「同學」的意思,平常都跟「同窗」一起上課,下課鐘聲一響,就興高采烈地跟「同窗」玩耍,活蹦亂跳,玩得不亦樂乎。「寒窗苦讀」是指在寒冷的窗下苦讀,形容讀書的艱辛,是一種能看出「辛苦」的窗。


現在對窗的印象,又加深一步了,窗除了是有形、有用途的窗,還可以是各種隱藏在我們身邊無形的窗,真可以說是變化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