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覺袋

宜蘭班 五年級羅書宇

今天的作文課,老師讓大家練習 「觸覺的描述」。而「觸覺」就是皮膚觸摸到各種物品的感覺。觸覺有非常多的形容詞像痛、、溫度、光滑在寫作中常常用得到。

接下來,安儀老師就開始說明「觸覺遊戲」的規則,老師說;「這個遊戲不能偷看,只能伸手進袋中去觸摸,如果猜對了,就可得到一分,而且小聲告訴老師後,就要對同學描述出自己摸到的物品,像是大小、形狀、材質、觸感……等,讓每位同學猜一猜、想一想,如有同學猜對了也可以得一分。最後,分數最高的同學就是今天的優勝者!」說明完觸覺遊戲規則後,最期待的觸覺考驗時間就要到了,大家都躍躍欲試呢!

「觸覺大考驗」開始了!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而第一位女同學摸到的東西是菜瓜布。她一臉胸有成竹的說;「上面軟軟的、下面粗粗的,而且是長方形的。」她說得非常完整,所以大家很快就猜出答案了!第二位女同學她描述的是「湯匙」。她說;「是鐵做的,形狀像平底鍋的縮小版。」一下子又有人快速的答對答案。換到我了,我懷著期待的心情上台,伸手近觸覺袋。咦?我摸到的東西像筆一樣長有一端有一排毛,是什麼呀?啊!原來是牙刷。我才說到這裡,就有一位同學答對了呢!哈,真是太簡單了!玩完之後就要開始描寫今天的作文了。

下次我還想體驗這個遊戲,不但可以測驗我們大家的「觸覺」,還能練習描述,真是有趣。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