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六年級 廖翊淳

禮儀是什麼?禮儀能展現一個人的家教、素養、品德,如果沒有好的禮儀就沒有良好的形象。生活禮儀包羅萬象,像是上課禮儀、用餐禮儀、說話禮儀……..等等,其中我最重視的生活禮儀是——「服裝禮儀」。

aria-hidden="true"

       服裝禮儀非常重要,在許多重要場合都極為注重,例如:面試、表演、頒獎⋯⋯,這些場合都有特訂的服儀要求。像面試要穿正式服裝,男生最好西裝打領帶;參加喪禮,也不能穿的大紅大綠;頒獎時,也要著禮服出席,不可以穿的太休閒。


服裝是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影響他人對我們的第一印象且難以忽視。老師在上課時吿訴我們一個關於服裝禮儀的小新聞,一位女明星,在頒獎典禮上因為穿牛仔褲,而被輿論撻伐,這件事讓我體會了服裝禮儀的重要。什麼時候穿什麼衣服不只固自己隨心所欲,應該要看場合準備衣服,才不會因此而出錯。

aria-hidden="true"

 如果大家都不重視服裝儀容,社會風氣便會邋遢不堪,如果個人穿著不得體,也會遭受到別人的嘲笑甚至指責。有次我參加音樂教室的表演,那天我所有的衣服穿搭好後,媽媽卻叫我穿拖鞋,因為她以為要脫鞋所以沒關係。我半信半疑地看著媽媽,媽媽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只好聽從了她。沒想到,到了音樂教室,居然不用脫鞋,我只好硬著頭皮穿拖鞋走進去。隔天到教室上課,居然所有人都知道了,每當別人問起時,我就會羞愧的想找地洞鑽進去,真是臭名遠揚。


禮貌,就是不讓人感到舒適,俗話說:「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為人處事因有禮而有了善意,社會也才能更加和諧,所以禮在生活中更是不可或缺,一定要注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