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線上班 六年級 朱星澔

        窗,眾所皆知有各種形式:鐵窗、紗窗、落地窗、天窗、觀景窗等等。它的基本功能是通風、採光,也可以防盜、防蚊。各式交通工具上也有五花八門的車窗,除了透氣外,還可以觀看窗外風光明媚的景色。此外,還有些精雕細琢的裝飾窗,如教堂的「彩繪玻璃窗」、傳統的「花窗」,及展示用的「櫥窗」,真可謂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快看,房子變得越來越小!」「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變得好迷你啊!」飛機上此起彼落的驚嘆聲從窗邊傳來,而我也指著窗外好奇的說:「媽媽, 我們正在天空中飛耶!太陽公公在旁邊呢!」此時陽光燦爛,光線灑落在一朵朵輕飄飄的雲上,看起來軟綿綿又潔白耀眼,讓人好想躺在上面做個好夢。溫暖和煦的陽光從窗外照進來,照亮了每個人的臉龐。第一次坐飛機的我,對著窗外的景色讚歎不已,藍天白雲就在腳下,靜靜看著窗外,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       

     除了真正的窗,每個人心中也有一扇「無形的窗」,當自己想安靜獨處時,就能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裡悠然自得的翱翔。而與人交流時,也要記得開啟你心中的窗,傳遞友善的意念。假如遇到心情灰暗時,千萬別封閉自己、鑽牛角尖,試著打開「心靈之窗」和別人交流;一旦雨停了,黑暗過去,終會看見那絢爛奪目的溫暖陽光及璀璨多姿的七色彩虹。        

   現今科技進步及網路發達,有時反而使得人與人之間更疏遠了!所以不妨打開心中的窗,讓光線照耀進你的內心,用誠懇的態度與人交流,也許能收穫更多友誼,還可豐富人生視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