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週五14:00班 二年級蔡昀璇                     

   「誰又把書丟在這裡?媽媽很生氣的質問我和哥哥。我們兩個互相指責並且異口同聲的說:「是他!」哥哥怒氣沖沖地告訴媽媽:「是妹妹!」我也火冒三丈的回答:「明明就是你!」


   我跟哥哥每天都會為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而吵架,每一都是你一言我語,誰也不肯讓誰在上個星期五晚上,我們在家又吵了起來。明明是哥哥看完書就隨手亂放,可是媽媽一問是誰亂放的時候,哥哥就會立刻說是我責任推給我,我覺得很冤枉,忍不住大發雷霆跟他用言語你來我往的「戰鬥」吵到聲音沙啞了,怒髮衝冠最後就算是我吵贏了,心情也會變得悶悶不樂、心情低落。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課常會遇到一些令人瞠目結舌的狀況。

多年前,有一次我讓孩子寫一個老題目:「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講了建議大綱:可以書寫想要回到過去的哪個年代、去看什麼歷史故事?或是去到未來、體驗未來生活?亦或是到哪個自己想要重來一次、改變些什麼的時間點?最後也跟學生說明,可以有自己的想法,發揮創意,不一定要按照我的大綱寫作。

結果最後竟看到一篇讓我傻眼的文章:

第一段,他寫他要先上網查大樂透中獎號碼,看好數字後去未來帶回滿18歲的自己,一起到過去去買大樂透。(因為未成年不能買樂透)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中年級線上班 陳昕鈺(三年級)

走路的感覺走路,就是腳像車子一樣帶著你慢慢的往前每一步都會有踩到底板堅硬踏實的感覺。有時候腳走久了就會有讓肌肉有種酸酸的感覺穿著布鞋還會讓人覺得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而光腳踩在剛被太陽曬過的地板上,腳會感覺溫溫熱熱的在被冷風吹過的地板上光腳走路,就會感到冰冰涼涼的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4:30線上班    四年級 包詠翎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發生了 見讓我面紅耳赤,尷尬萬分的事,至今我難以忘懷,永誌難忘 


   那時是某周的星期二,在我們四一零教室裡,因為我下課時不知該去哪,只好回教室教同學數學。當我回到教室,有同學叫我教他幾個題目,一開始都很順利,只是他突然一直問我九九乘法表。到了後面幾題他還是一直問我九九乘法,所以倒了最後一題,我就在心裡想:「他該不會連九九乘法都不會吧?」於是我在他要出去的時候,問他九九乘法的其中一題:「三七二十一等於多少?」然後他滿臉疑惑的說:「請、請你再說一次。」我就重覆說了剛剛的話,而他還是滿臉不解,所以我換了一題問四六二十四等於多少?他還是不解,於是我開始懷疑我是否說錯,當我走回去位子看數學課本的乘法表時,一看,我頓時腦子一片空白,因為這時我才發現,我問他題目時,同時也不小心把答案脫口而出,所以他才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11/14(五)久德浦爾Jodhpur

我應該是感冒了,精神欠佳頭痛欲裂。在車上睡了3小時,打起精神來,準備迎接最後一站-----藍色城市:久得浦爾,也有人翻譯為「焦德布爾」。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13(四)我們在齋沙默爾薩姆沙丘(Sam Sand Dunes,Jaisalmer)

預定了「camel safari」的行程,可以入住帳篷、騎駱駝看夕陽,以及沙漠晚餐。

坐駱駝其實還蠻緊張的,因為牠好高啊!真難想像四條細細的腿怎麼承擔那麼重的身體及貨物?

晚上的印度音樂表演蠻爛 的,司機阿傑說這家的不好看,小費給10元就好!不過晚餐還不錯。阿宏和阿傑很開心,兩個人喝了點酒,用手餵來餵去,看得我傻眼。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3(四)

週三拉車一天,到齋沙默爾已經很晚了。我開始喉嚨痛,有點感冒,入住ㄧ間很可愛的小旅館,阿宏在電梯裏差點卡住!


不過,9小時車程的疲憊在看到「金黃色城市」的那一刹那便煙消雲散!這座居民依舊像數百年來一般原始生活的城堡,美得讓人感動。哈瓦利建築,讓我們見識到印度式美學,精雕細琢,巧奪天工。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之旅捷布(二)

2014/11/10(ㄧ)

ㄧ早去排隊買票,跟著另一位嚮導坐大象上「琥珀堡」。

遊印度,讓我有遊義大利的感覺.....明明身在吵鬧喧嘩街邊市集,轉個彎,竟置身瑰麗雄偉的城堡古蹟!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11/11

11/10(ㄧ)傍晚看的是「貝拉廟」。終於看到ㄧ間印度廟了!印度教有300多萬種神,三大主神「Shiva」「Vishnu」「Brahma」化身成300多萬神祇,萬物皆神。

導遊說,「輪迴」的概念讓印度人活得很快樂,因為他們把希望寄託在下輩子。

可能吧!家徒四壁仍然可以笑容滿面,如果沒有信仰,如何做得到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30

一早,帶著零食與飲料去學校做志工媽媽,今天我面對的是一個非常聰明,卻因為隔代教養而非常自我的孩子。

一對一碰面的早晨,她眼看我滿手東西,而且捧著的是要請她吃、喝的飲料,和她要求要玩的象棋,然而我央她幫我拿一點東西,她卻斷然拒絕:「我不要!」

我軟語央求了她兩次,並婉言指出我是替她拿的,但孩子還是堅持「我不想替你拿。」通常,一般孩子對於一個不熟且友善的大人,不太會耍性子。因而,我立刻知道她的人際關係缺陷問題出在哪裡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