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11/10(ㄧ)傍晚看的是「貝拉廟」。終於看到ㄧ間印度廟了!印度教有300多萬種神,三大主神「Shiva」「Vishnu」「Brahma」化身成300多萬神祇,萬物皆神。

導遊說,「輪迴」的概念讓印度人活得很快樂,因為他們把希望寄託在下輩子。

可能吧!家徒四壁仍然可以笑容滿面,如果沒有信仰,如何做得到呢?   

夕陽下,白色大理石的貝拉廟,映照着金光。

貝拉廟在印度有四十座,是家族所建。

  


進廟要脫鞋,不能拍照。

  

  年輕的錫克族,頭上包著薄薄的頭巾,很像絲襪。裡面是從生下來就不剪的頭髮。他們認為頭髮是最私密的部分,只有家人和最親密的人可以看到。

晚上回到國營商店,老闆送青青一條絲巾,青青一包上變成了印度王子  !

  店員也是錫克人。他的一頭頭髮髮長過腰,隨身攜帶一根針狀髮梳,把頭髮篦進頭巾。他說他有各種顏色的頭巾可以配衣服呢!

我買了這條傳統圖案的藍色地毯,要價不菲。  

各色傳統圖案的地毯真是太美了,我每一條都很喜歡。而且在不同的光線之下,顏色也不一樣。他們還示範給我們看,火燒之後,刮掉焦灰之處,還能嶄新如昔呢!  

我後來買了兩條,店家幫我們包裝成小小一包,還上鎖!因為一條地毯七、八萬,實在是不便宜啊!  

阿宏的臉真是好苦啊!我拼命買,他拼命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