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週五14:00班 二年級蔡昀璇                     

   「誰又把書丟在這裡?媽媽很生氣的質問我和哥哥。我們兩個互相指責並且異口同聲的說:「是他!」哥哥怒氣沖沖地告訴媽媽:「是妹妹!」我也火冒三丈的回答:「明明就是你!」


   我跟哥哥每天都會為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而吵架,每一都是你一言我語,誰也不肯讓誰在上個星期五晚上,我們在家又吵了起來。明明是哥哥看完書就隨手亂放,可是媽媽一問是誰亂放的時候,哥哥就會立刻說是我責任推給我,我覺得很冤枉,忍不住大發雷霆跟他用言語你來我往的「戰鬥」吵到聲音沙啞了,怒髮衝冠最後就算是我吵贏了,心情也會變得悶悶不樂、心情低落。


   從這次爭執中,我學到吵架本身就是一件沒意義的事,還有大吼大叫除了讓喉嚨很痛、心情也變得不愉快之外,事情仍然一樣沒辦法解決,跟哥哥感情也變差,一點好處都沒有我覺得我應該學習退一步海闊天空,直接把書收好,然後偷偷告訴媽媽:「是哥哥做的好事」讓媽媽處罰哥哥就好。


   我希望之後我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心平氣和跟對方說話,把事情解決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