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四)

週三拉車一天,到齋沙默爾已經很晚了。我開始喉嚨痛,有點感冒,入住ㄧ間很可愛的小旅館,阿宏在電梯裏差點卡住!


不過,9小時車程的疲憊在看到「金黃色城市」的那一刹那便煙消雲散!這座居民依舊像數百年來一般原始生活的城堡,美得讓人感動。哈瓦利建築,讓我們見識到印度式美學,精雕細琢,巧奪天工。


傍晚到了一個叫sam的沙漠小鎮,入住帳篷旅館。阿宏一進去就問人家「有沒有網路?」真是昏倒!我們騎駱駝進入沙漠,欣賞沙漠夕陽美景。


火紅太陽沈入地平線那一刻,天際如同着了火。沙漠駝鈴,叮噹叮噹,沿途踩下長長身影。

  

1、齋沙默爾的第一晚入住的旅館,有濃濃沙漠風情

  

2、阿拉伯風格的宮燈和顏色

  

3、青青第一次看到要自己拉門的電梯,內部很小

  

 

4、齋沙默爾城堡入口

  

5、有小朋友表演走繩,接著就來討賞。

  

6、裝飾華麗的路邊攤販女子,色彩繽紛。

  

7、到處都是牛在隨意休憩。印度牛真的很多,高速公路上都會突然間冒出來,開車十分危險。

  

8、壯觀的金色耆那廟群。

  

9、好可愛的鐘!要不是導遊叫我們不要跟路邊攤販買東西,我應該會買到破產。

  

10、導遊說明耆那修士出家前,會用手拔光頭髮和眉毛鬍子,終年裸體,茹素、單身。

  

11、金色砂岩的雕工堪稱鬼斧神工!這都不是木頭,而是石雕喔!進廟要脫鞋,所以我隨身帶襪子。

  

12、青青好奇窺探

  

13、碰到一群高中女生,熱情的和我合照。

  

14、齋沙漠爾人稱「金色城市」全用當地特產金色沙岩打造,在太陽照射下,氣派非凡。

  

15、整座金色城市裏就在我身後,居高臨下,一望無際。

  

16、城堡裏有人提供裝扮,還有專人替你拍照。

  

17、這種細格窗子,方形窗,是哈瓦利建築特色。這棟建築是一個富商給五個兒子建的。因為齋沙默爾是著名沙漠城市,往來商人很多,貿易商穿梭中國與西亞印度,買賣絲綢羊毛茶葉珠寶....等等。

  

18、典型建築,全部用石塊雕刻而成。大象、孔雀....等等印度教的典型裝飾,非常華麗。

  

19、印度女子的裝飾真是繁複,每個地方都有裝飾。

  

20、這椅子也是金色砂岩石雕,背後是印度女子的小攤。

  

21、孔雀是印度國鳥,到處都可以看見裝飾華麗的孔雀圖案。

  

22、我好喜歡她們的那些刺繡壁飾,非常華麗細膩,但是,帶回來沒地方可掛!想想還是算了。

  

23、這些牆上的古老壁畫都保存的相當好,已經好幾百年了。

  

24、齋沙默爾的印度女子。

  

25、中午隨意在附近吃飯,我們叫了最簡單的「囊」,配素咖哩。

  

26、這是每次吃完飯,都會送上來的冰糖和丁香,清除口腔氣味的。但是咖哩吃多了,身上都有咖哩味,阿宏聞起來就像印度人。

  

27、這邊的人頭頂功夫都很厲害。而且手上都戴好多環喔!

  

28、一排排駱駝,等著客人上門。

  

29、這是沙漠帳棚房

  

30、我們這間是套房,有獨立衛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