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岳啟儒的新書。

  

大學時我當二房東租住在溪州街,啟儒小我兩屆。我大三時,她搬來住在我隔壁,一直到我結婚。我們當了三年多的室友,感情好自是不用多說;我的歷任男友她都見過,她的爸媽、妹妹我也相熟。甚至她和她老公(我同班同學)的第一次約會,還是因為去我家玩而促成的!

雖然這些年我在媒體圈、她在公關業,平日各忙各的,偶爾她邀請我去站台、我請她幫我策劃母乳協會義賣、寫序,但是只要對方開口,必定是兩肋插刀、再所不辭。偶爾碰面喝兩杯,也仍是無話不談,在我心中,她就跟我妹妹沒什麼兩樣。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王文興老師過世了。

我這兩天才看到新聞,立刻想起以前跨系修王文興老師「英國小說」、「英美短篇小說」的過往。他是我大學時,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也是所有科目中,給我最高分的老師。

王文興當年以「家變」一書聲名大噪。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歡那本佶屈聱牙的小說,但是久仰老師大名、再加上我熱愛小說,於是就跨系修了他在外文系開的「近代英國小說選讀」。王文興老師的課都是連續三堂,下午七、八、九節課,要從三點上到晚上六點。但是對於午後才起床的我來說,再適合不過,所以他的課我幾乎從不缺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0/22 

回到體制內的青青,考完了第一次段考。

地理全班最高分;生物、作文也名列前茅;但是化學和英文不及格。他沒什麼應考經驗,不知道一般人會先寫填充及非選題(因為選擇題可以猜),所以英文非選來不及做完、數學計算錯誤少了十分。比較好笑的是歷史,他不知道背面有題目,所以空了一整大題。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敢逐夢,別怕餓死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8/26

今天北市長照中心的個管師來探視,跟爸爸對談、做些測試,並討論之後的復能目標。搬家逾一週,爸爸各方面都有進步,除了話語增加(每天都打很多電話給我😂),菲傭說他能自己上廁所,昨天還願意一起出門去文具店買筆記本咧!

週二我在台北,線上一下課,就奔回去,準備帶爸爸回舊家取東西。

他前幾天提到想回去看看,又怕成為我的累贅。我鼓勵他,只要他願意出門,我一定陪他「完成任務」。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線上班 升六年級李晨菲

壹元銅板流浪記

        從前從前,在明明社區中有一個壹元銅板,從撲滿裡滾落,卡在地板縫裡,「噢!為什麼我會卡在地板縫裡呢?」安靜的房間中傳出了一聲尖叫。
        這一段尖叫聲把大家從睡夢中驚醒,鉛筆大哥不耐煩地說道:「銅板小弟你到底怎麼了?不要大驚小怪,好嗎?」,正當鉛筆在起床氣時,地面突然「啪達!啪達!」強烈的晃蕩者,就在這時銅板面前出現了主人剛做好的樂高暴龍,銅板嚇的冷汗直流,說時遲那時快,剛好銅板「波!」的一聲從縫隙中滾了出來,但滾了一陣子又不小心掉進了房間裡的水溝裡…
         銅板心中參雜著無數的酸甜苦辣,心想原本我可以和同伴們一起安然的待在撲滿中真是有苦說不出。悲傷一段時間之後,銅板覺得一直傷心不是辦法,於是決定踏上「水溝冒險之旅」,但光說不做、紙上談兵是無法達成的,首先要克服水的問題,聽家族中的老同伴說過:「如果你一旦遇到了水,就會慢慢地被腐蝕。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給學生們寫「XX,請聽我說」這個作文題目,有好幾位女同學,不約而同都提到了和「閨密」的關係變化。


文章大意幾乎清一色都是說,原本如膠似漆的閨蜜好友,不知為何,突然疏遠冷淡,甚至翻臉成仇。有的閨蜜故意去和別人親親熱熱,刺激原本好友,令人傷心難過;也有的閨蜜甚至設局陷害,散佈謠言,故意孤立「前閨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年級 陳佑晞    

 「動作快一點,今天要吃炒空心菜。」奶奶一邊洗菜一邊說。一聽到今天要在奶奶家品嘗這道料理,我就三步併作兩步跑去洗手,因為那是我最愛吃的一道菜。        

 由於我們家以前開餐廳,所以還是保留著用過的工具。奶奶拿起顏色漆黑的鐵鍋,一開火,火焰好像要把敵人吞掉一樣,鍋子立刻被熊熊烈火包圍。接著奶奶放下蒜片,淋上豬油,準備爆香,一陣陣的蒜香撲鼻而來。這時,奶奶將菜放入鍋子裡,白煙像蛇一樣一股接著一股的冒出來,又消失在空氣中。處理好的空心菜原本堆得像一座滿滿的小山,在奶奶的快炒魔法下,就像大力士把一座小山壓成了一盤原野,空心菜在鍋中逐漸被大火炒透,散發撲鼻的香氣。         

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肉,每次看到桌上有肉就會興高采烈,像一隻小老虎一樣狼吞虎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每次輪到吃菜,就會被媽媽罵: 「菜要一口一口吃,不是一根一根吃。」平常吃肉時的我像老虎一樣快速,吃菜時像蝸牛一樣緩慢。但是,我對炒空心菜的反應可不一樣,那時我好像又化身成了綿羊,大口大口吸入空心菜,筷子舞得飛快,和妹妹比賽誰的筷子功更厲害。     炒好的空心菜一放進嘴裡,脆脆的口感搭配豬油的香氣在嘴裡擴散開來,這時來上一口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雖然炒空心菜只是一道簡單又普通的料理,但是加上奶奶的愛心,就變成我最喜愛的一道菜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能柑仔店

線上寫作夏令營三升四林歆芫

    每當我口渴的時候,衝進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清涼可口的可樂;每當我要取包裹的時候,走進近在咫尺的便利商店,就可以快速的拿到包裹;每當我要訂演唱會門票的時候,跑進無所不能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訂到夢想中的票了,便利商店真是我的好鄰居。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啊!我的鼻子長了草莓

中年級線上夏令營 林歆芫


        有一天,我和妹妹因故吵架,妹妹說不過我,竟然一氣之下脫口而出的說:「我要詛咒你鼻子長草莓。」結果,隔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我的鼻子居然長了顆大草莓。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