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同學大德一家三口昨天才到台灣,今天就來宜蘭找我,快閃網美景點半日遊。為了配合從來不化妝的她,我也就素顏出門啦😆。

她是我高中最常黏在一起的同學:因為身高差不多,所以三年中有兩年我們幾乎都坐在一起,不是前後、就是左右。她最常做的事就是一直在課桌下面踢我的椅子、叫我起床;還曾經為了我上課睡覺、叫不醒,生氣生了一個禮拜不跟我講話!🤣

放學後,我們倆每天都一起去吃飯、留晚自習。我們總是去建國南路巷子裏吃酸辣餃、炸醬麵;放假就約去萬年看梁山伯祝英台、泡MTV。我住在外面一個人很寂寞,她媽媽也不怎麼管她;所以我們倆連假日也常膩在一起,從早到晚。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甜蜜又好懷念呀!

她也是最愛生我的氣、最常不理我的閨密。除了我上課睡覺她會生氣;我遲到、健忘她會生氣;我考試不帶橡皮擦她會生氣;我有時候說錯話她也會生氣。很多時候我完全搞不清她為什麼生氣?不過幸好她生完氣就會自己來找我,然後我們也就糊裏糊塗的和好了🤣🤣🤣。

她還是我最「沈默是金」的女性朋友。曾經有一次我們去中正廟排隊謁陵,整整排了8個小時,我咭咭呱呱說了8個小時的話,她聽了8個小時,大概總共只有回應「喔、嗯、對、哈哈」不超過五個字。(然後我才知道她前一天其實已經去過了,專程陪我再去一次,感動😹⋯⋯)

還有一次我去輔大找她,她隔天要考試,就帶我去圖書館,讓我坐在她旁邊看小說,「不可以講話,我要讀書。」她嚴肅的交代我。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起待了一整晚,她真的沒有再跟我講半句話🤣🤣,然後我就趴在桌上睡著了。(現在想想,可以不需要講話而在一起很多小時的朋友,其實是最高境界…….)

她是我最有默契的朋友。她的口頭禪是「隨便。」每次問她要吃什麼喝什麼,她總是說我決定就好。然後如果我惡作劇捏她的臉、或是胡說八道,她就會面無表情、反應很慢的發呆一陣子,然後笑罵我:「妳很爛。」所以有一陣子我叫她「大呆德」,她叫我「爛人」。有時候我突然感慨一發,幾哩咕嚕說了一大串,她就會偏頭想一想,用力、認真的點頭說:「嗯,我也這樣覺得。」然後我們就會爆發一陣大笑。

上了不同的大學以後,我們見面的次數少了很多。有一陣子看到她有了別的手帕交,心裡還覺得酸酸的、不是滋味。高中時,我們曾經約好,結婚時要當彼此的伴娘。結果,我結婚時她在美國;她結婚時我已婚;承諾無法兌現了。

不過,她惦記我的心意,常常讓我很感動。我大四時她已經出國了,竟然還叫她男友跑到我家,給我送生日禮物!看到她男友支支吾吾的捧著禮物在我家門口出現,嚇了我一大跳!(當場趕快打電話求證,真的是她叫他來的,嚇死我了!)

後來才發現這女人真的很懶,帳號、電話都懶得用,而偏偏她老公是天下第一老實人,所以我被迫只好、必須長年跟她老公保持聯繫,以免跟她失聯。(連FB、微信都只能tag她老公,會不會太好笑😆!)

不過他們家老公也真的很老實,疫情前有一次他們全家來我家住,老婆早上懶惰出門,就叫她老公陪我去買菜,他竟然臉紅說他「從來沒有跟別的女人單獨坐在一輛車子上」,笑得我快要瘋掉!難怪他們可以在大陸、美國上演牛郎織女這麼多年,還能和樂融融!

她也是唯一一家三口,包括兒子都跟我很熟的高中同學。因為她家公子前幾年回台灣時,來參加我的營隊,我帶了他五天!當時中文不太溜的他,現在竟然能用中文寫論文了!希望Nathan今年能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當上最棒的外科醫師!

茲以此文紀念今日快閃半日遊。還有Bill Wang你的笑話我一定也要紀錄一下:堂堂上櫃公司大副總,「過河拆橋」不是「過橋拆河」,回家罰寫五遍!😂😂😂下次暑假一定要來我家住一個晚上,我讓你看除了太陽從東方升起來以外,月亮也是從東方升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