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陳彥甫  宜蘭何嘉仁  四年級

    秋天像極了一位畫家,畫筆隨意一灑,大地就像被染成一片橘紅色,美麗又詩意。

    秋天來了!台灣欒樹被染得五彩繽紛的,就像一位愛漂亮的小女孩。它最漂亮的時侯就在秋天結果子的時侯,它的花是黃色的、它的葉子是綠色的、果子卻如火焰般的火紅,就像小紅帽的衣服一樣的亮麗。秋天來了!稻田被染成金黃色的,就像閃亮耀眼的海洋,也像一閃一閃的金色亮片灑滿整片田地。秋天來了!大海在灰色的天空下變成了深藍色,就像一顆深藍色的藍莓,也像一顆深藍色的藍寶石,讓人看了感覺非常平靜。

    我最喜歡秋天的天氣,因為夏天的風就像炎熱的沙漠,讓人感到窒息 ; 而冬天的風就像泡在冰塊水裡面一樣,隨時可能凍死人 ; 而秋天的天氣不冷也不熱,徐徐的涼風令人感到非常舒服,所以我喜歡秋天。

    秋天秋高氣爽、天氣宜人 ;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也是團圓的日子,所以我喜歡秋天。

 

秋天   葫洲班 五年級 詹雅鈞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秋天時樹上繽紛的落葉,像一位位小小舞者;秋天的雨溫柔地像位慈母,輕撫著落入大地的她們。

  秋天的天空就像沾到墨汁的棉被灰濛濛的;秋天沒有昆蟲大合唱,只聽見落葉沙沙的聲音。秋天時的台灣欒樹就像一位大明星染上五彩繽

紛的長髮,妝點了街道;秋天時的風就像一名演員,一天到晚都在東奔西跑尋找一份好的表演題目。落葉一片一片的飄落就像垂暮的老人

每天都在掉頭髮,當樹木慢慢的就變成一位禿頭老者,冬天就來臨了。

  秋天時有許多節目,例如團圓的中秋節或是有趣的萬聖節,其中我最喜歡中秋節,因為中秋節不但可以烤肉,也可以吃到甜美多汁的柚子

和月餅,在吃的時候還可以一邊欣賞如剛出浴的大美女一般格外皎潔的秋月,真是迷人阿!

  秋天是一個蕭瑟寂寥的季節,卻也是豐收的季節,有許多的甜蜜水果和金色稻穗,秋天真是美好。

 

秋天  頭城班  人文國小六年級 李翊璇

 

我喜歡秋天,喜歡那涼爽的天氣,不冷也不熱 我喜歡秋天,喜歡那溫柔的秋風如輕紗般擦身而過 ; 我喜歡秋天,喜歡那溫柔的月光撒下來,就像在睡夢中給了我一道光,讓我走出黑暗。

 

  秋天是一個舒適的季節,不像夏天的炎熱,也不若冬天一般寒冷。每當我深深的呼吸時,秋意就好像清幽的花香,在我體內散播著,像是要鑽進我的心底。秋風就好像是一個藝術家,只要輕輕地揮動畫筆,就能將綠油油的大地染成一片橘紅色。秋天又好像是一位有技藝高超且品味獨特的油漆工人,拿起刷子,頃刻間把欒樹染成了四個顏色,讓深秋的街道更加多采多姿。

 

  夏天的時候,只要走在路上我就會像是踩在炭盆上般痛苦,一步也不想走 ; 但是每到秋天來臨時,我便喜歡出門散步。秋天的步伐格外的輕鬆,太陽不再讓人感到炎熱,變得柔和而舒服。秋天夜晚的明月也更加明亮清晰,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在陽台邊吃月餅邊賞月,那溫馨浪漫的氣息,深印在我腦海,那也是收穫、團圓的好季節。

 

  秋天是個舒服的季節,陪伴在我們身旁的秋風、秋夜令人心曠神怡,我們應該要用心去感受秋意,正所謂「天涼好個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