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班 五年級 陳知昊


現在我們班上的同學小齊已經不會再上課時丟紙球、發出怪聲、亂動,但是以前的他卻是這樣一個讓老師傷腦

筋的同學。

      以前的小齊是一個不討喜的人,每次下課都形單影隻的在操場看別人打球,他上課時總是吵鬧不休,回答問題時常答非所問。老師問他65的因數有哪些?結果他說他要去上廁所。大家都把它當作「怪咖」,甚至還把他想像成「病毒」,對他避之唯恐不及。直到那一天,我們在唸課文時,他突然嚎啕大哭,並且一直摀著耳朵說:「好吵!好吵!我的耳朵快聾了!」老師急忙打電話給個別學習和輔導室的老師,請他們暫時先帶走他。


     個別學習老師把他帶走之後的第一節課,本來是國語課,但是老師並沒有上課,而是停下來和我們解釋關於小的事。老師說他是一個對聲音敏感的人,和我們不一樣,我們覺得正常的聲音,他卻會覺得很大聲、無法忍受。就在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到他其實跟我一樣也有特殊狀況,只不過不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罷了。他也跟我一樣,會突然情緒爆炸,所以以後當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時,我就會提醒他。下課我也會主動去找他打球。


       就從那刻起,全班開始包容他、接納他,在協助他的同時,也給予鼓勵。漸漸的他不但變得受歡迎,也承認班上的開心果。俗話說「做好事有好報」,裡面所說的「做好事」在指幫助小,而「有好報」則是說全班的氣氛變得和樂融融,就從那刻起,一切都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