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16:30線上班 四年級 詹翊菲

二零二二這一年

二零二二年的火車即將到站,在這一年的旅程當中,世界發生了許多事情,像是伊莉莎白女王去世了,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爭,還有韓國梨泰院的踩踏事件等等,真是令人害怕的一年。

      至於我自己,在這一年當中,也有一些大事發生。我從今年五月多開始製作影片,雖然只有三個看抖音的朋友關注我,但是從這裡也讓我知道,如果你想要有多一點的粉絲,就要再多一點的努力。除此之外,今年還發生一件傷心的事情,那就是外婆家的小狗「紅豆泥」去天國了。雖然這真的很令人難過,但是也讓我明白不管是人、動物或植物生命都很有限,我們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

        還有,大概在今年的九月我確診了新冠肺炎。還記得那時候在家裡都要戴口罩,就連晚上睡覺也是如此,非常悶熱。也無法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聊天,一起學習,讓我非常想念他們。更糟的是我連說話都非常吃力,說不到一句話就咳了很久。喉嚨也非常的痛,感覺有東西一直拿針刺我。我就這樣過了痛苦的七天,令人永生難忘。

      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些事情是令人難過的,有些事情是需要反省檢討的。例如:我有時候因為太過生氣而忘記說話的禮貌。我覺得我可以多和有禮貌的人當朋友,並且學習他們的說話方式。還有看到認識的人要和他們打招呼,別人給你東西要說謝謝等。

      我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找到其他的興趣,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也可以成為一位彬彬有禮、人見人愛的乖小孩,更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更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