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五年級洪暐宸 

假如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回到三國時期的赤壁之戰,看劉備和諸葛亮如何和孫權一起火燒連環船,把曹操打得大敗而歸;看劉備打曹操時,在長江上忘情大笑;看曹操狼狽逃跑時,卻突然揚聲大笑,把眾將弄得不明所以;我想親眼見證千軍萬馬打在一起的壯觀場面。天下每個英雄或許背景不同、理想不同,但是他們都在以生命為賭注,準備奪取天下之主的寶座,並在歷史上記下轟轟烈烈的一筆。

假如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去我死亡的前一天,我的死因究竟是什麼?是自殺還是他殺?是病死還是其他奇怪的死因?或許我是一個大名鼎鼎的歌手,是在一個設備齊全的醫院裡;或許我是一個骯髒污穢的乞丐,死在一個臭氣熏天的小巷裡;或許我是一個小康富裕的作家,是在一個樸實無華的房子裡,也許我的人生不會一路順遂,但是我希望能在死前不留遺憾,盡力過好每一天。

假如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回到幼兒園畢業的前一天,在畢業晚會上和老師拍好照、和同學換好電話號碼在道別;或是精心準備送給朋友的告別禮物,讓我們都永遠記得這個難忘的畢業晚會。到了國小,國中都能記得我們曾是同學、曾是朋友;或是那時我可以大哭一場,留下離別的淚水,不用為了面子不哭,到家後卻又後悔怎麼沒有道別,那時不論多麼後悔也都來不及了,因此離別時想哭就哭吧!

雖然現在沒有時光機,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一切事物皆有可能,到時候就可以改變那些令人惋惜的結局,這樣就沒有憾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