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飛毛腿巧克力

週五線上班 五年級游爵安

這不是夢!

紅色和咖啡色相間的包裝,上面印著一雙正在快速奔跑的雙腿和一塊看起來非常可口的巧克力,背面寫著:

「當你吃下去後,這塊巧克力會賜予你神奇的雙腳,讓你跑得非常快。但要注意要有適當的休息,不能讓腿過度疲勞,否則會是下肢發軟,站不起來。 」

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嘗鮮,巧克力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入口即化,非常美味。吃完後,我立刻跑到學校操場測試,以往秒數都是全班倒數的我,居然跑出的成績只比奧運選手差一點!我一邊看著碼表,一邊不敢置信的傻笑,沒想到巧克力是真的有用!

於是我立刻報名了田徑隊,並且迎來了我人生的第一場田徑賽。我胸有成竹地站上起跑架,準備起跑,果然我一路領先,拔得頭籌。之後我報名了許多賽事,並且慢慢有了名氣,還被譽為「跑步神童」。我沉浸於馳聘田徑場的樂趣,漸漸忘了包裝上的注意事項……。 

一年一度的全小運即將開始,我正在熱身時,突然雙腳無力,跌坐在跑道上,久久站不起來。眼看就要失去這個最能表現自己的機會,不安分的眼淚撲簌簌地掉下來,整個跑到瀰漫著沉重的氣氛。最後我忍痛棄賽去看醫生,但醫生也查不出所以然。當我對整個人生絕望時,突然想到抽屜裡似乎有個東西能讓我再次重回跑道。想到這裡,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 

一回到家,我笨拙地挪動輪椅進房間,拉開抽屜,果然看到了紅、咖啡色的包裝,而注意事項下面寫著一行字:

「如果當你的雙腳發軟,站不起來時,你需要按摩自己的雙腿,並且不能讓腳有過於激烈的運動持續一個月便可痊癒。但這只對第一次發作時有效,之後就都沒用了。」

看到這裡我心奮不已,之後每天我都如法炮製,一個月後,終於我的雙腳能動了!於是我繼續在田徑賽中嶄露頭角,但現在的我絕對不會忘記要讓腳有適當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