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四年級 陳妍妤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常常,我想起爸爸的手那是一雙黝黑孔武有力支撐家庭擔的手爸爸的手大而溫柔粗糙厚實呵護著我長大他的手上留下了一道的傷疤長滿了一顆顆的繭記錄著辛苦工作的痕跡是一雙充滿愛的手


我的爸爸是一位維修機器設備人員如果沒有這個職位設備故障沒有人修理工廠會停擺無法製作出相關產品人民的生活也會受影響感謝爸爸一手頂起天和地讓我生長在一個充滿歡笑的家庭


平時下班回家爸爸會到廚房幫忙媽媽準備晚餐充當媽媽的助手也會幫忙晒衣服洗衣服;假日還會煎出鬆軟棉密的而且還會有不同口味和內餡使我一口接一口吃得心滿意足最重要的是不論多晚爸爸都會幫助解決難題檢查我的功課並教導我不懂的地方也很支持我的想法快樂或難過都是爸爸的那雙手用心的陪伴著我的因此我常常會想起那雙手


有一次藝術老師要我們做一項難如登天的回家作業這項作業需要足夠的專注力那就是雕刻老師發給我們木頭和雕刻一人四塊木頭五支雕刻刀就要我們回家刻出成品完全沒有解說雕刻的流程令我頭疼不已回到家爸爸立刻觀看影片研究一番透過實作來教導我從學習怎麼磨刀到刻出成品爸爸都不厭其煩的一直指點我剩下最後一次機會的時候我屏氣凝神不敢大直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刻爸爸一直都像默默守護我的大樹讓我依靠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那雙替我遮風擋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背負起工作壓力的手那是爸爸的手它是一座堅固的屏障不論風吹雨打日晒雨淋永遠屹立不搖所以,常常,我想起那充滿關愛的手且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