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朋友在公園碰到我閒晃溜小孩、或是雜誌社採訪我發現我還有很多時間看書、看電影時,都覺得很好奇:你哪裡來的空?

633982239968365000.jpg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生的順序是自己決定的,只要你想要做一件事,絕對不會沒有空。如果你一直遲遲沒有去做,就表示這件事你並不是真的很想做。至少,你把它排在很多你更想做的事情後面。

 

所以,雖然我要錄影、教課,照顧兩個小孩、一間店,但是我還是有時間看書、寫作、看電影,以及陪小孩出門溜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我一向對於過自己的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這種日子興趣缺缺,不過對於傳統習俗的跨年、端午、中秋、耶誕、元宵之類的節日,倒是很有熱情。

 

去年的耶誕,我搞了兩套現成的火雞套餐去「媽媽PLAY」,邀大家前來「趴體趴體」;今年聽美妮說她的加拿大籍老公很會烤火雞,於是便央請了我那對西式料理很有興趣的老爸提供美式大烤箱及場地,邀了七家「媽媽PLAY」的伙伴及常來幫忙的朋友,一起到我娘家共享火雞大餐、渡過聖誕夜。

 

烏龍的是,之前因為賣場的生鮮火雞賣光了,因此我滿腦子都在想訂火雞的事,竟忘了「正式」向大家提出邀約----我一直以為大家都知道要來我家----直到週一,當我問大家還想吃什麼的時候,大家才一頭霧水的問我:「原來我們也要去吃火雞嗎?我們都以為是陳爸爸自己要吃火雞的耶!」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上週末,應網友Swell之邀,前往嘉義梅山一遊,夜宿往瑞里山上民宿「星光森林」(http://star-home.ho.net.tw/about-1.htm,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這幾年來,因為都是跟著露營車隊出遊,好久沒有住民宿了,這次輕裝簡行,覺得分外輕鬆。

20091205嘉義竹崎星光森林 (108).JPG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幾天,「媽媽PLAY」的伙伴雪真跟我聊天時聊到,她最近正在看龍應台的新書「一九四九」,看了很感動。我問她內容是什麼?她說了一些民國三十八年撤退來台的「外省人」的逃難故事、離別故事、剛到台灣安身立命的故事....等等。我一聽才赫然領悟,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些文章片段。

 

不過老實說,我還沒看完就把它刪掉了,因為這些故事我幾乎可以說是「耳熟能詳」,那都是我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的親身故事,我從小聽到大,一點兒都不稀奇!更何況,我小時候外婆家住建中宿舍大雜院,鄰居山東爺爺、北京奶奶、陝西姑姑、四川舅舅,幾乎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段故事!所以,看到龍應台的文章,我受到的「震撼力」,相形之下,就比雪真低很多。

 

不過,我倒是很驚訝,原來這些故事,是我們從內地搬遷來台、外省第二代家族的「成長背景」,生長於台灣的小孩(包括將來我的小孩),在老一輩逐漸凋零之後,可能不會再有機會聽到這些我們的先人的故事。我想,或許,我應該請爸爸把他當初到台灣的故事,記錄下來,將來有機會給我的孩子們看看。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前些日子和妹妹及她的單身女朋友一起出遊,一群嘰嘰喳喳的女生,都即將面臨「三十拉警報」的年紀。因此,話題免不了圍繞在「談戀愛」、「交男友」上,眾女紛紛哀嘆:「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看看這些女孩,我不禁也滿頭霧水:相貌不佳?不會啊!至少我看起來個個都還挺有模有樣的;詢問我老公的男性意見,他也覺得還不錯!生活圈太狹窄?不會啊!這幾個女孩都算活潑外向型的,除了工作,還熱愛潛水、登山之類的戶外運動,平常也不算太宅。眼界太高?聽聽她們之前男友的類型,也不至於算是「眼界太高」。她們也說,只求談戀愛就好,並不一定要什麼「三高」條件。那麼,為什麼這些好女孩兒,卻交不到男朋友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交不到男友」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也不知道是命好還是命歹,從小到大我都是桃花星高照,八歲開始便不乏男生追求(嘿嘿,婚前、婚後一樣搶手!)說一句欠揍的實話:我還真不知道「交不到男友」是何滋味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最近兩週,雖然沒什麼電視的工作,不過我還是很忙-----早上忙著去學校當愛心媽媽、換季、整理家務;晚上忙著接送小孩、寫稿;週末則是忙著出去玩啦!

 

十一月是我出生的月份,也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月份。天氣涼爽、陽光溫柔,很適合出外踏青。所以,我們幾乎週週都有出遊行程。

 

第一個週末,姊弟倆都參加了「奇旺足球教室」舉辦的秋季五人制足球賽,我們在大佳河賓公園吹了一天風,早上姊姊比賽,下午換弟弟比。一天比下來,姊姊的隊伍平一場、輸兩場、打得灰頭土臉;弟弟則是一場大勝、一場打平,一人獨進五球,儼然成了隊上台柱,跟去年那個連要踢哪個球門都搞不清楚的吳下阿蒙不可同日而語!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開著車子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裡,這幾天心情特別的好。不為什麼,只因為「台灣欒樹」的花期到了。

2009.1011月生活照 (8).JPG

 

在紅綠燈口停下來的時候,不經意的往車窗外望去,佇立街邊的巒樹,彷彿說好了似的,手牽手的一齊往身上塗抹上了紅、橙、黃、綠漸層的彩妝,把原本灰撲撲的台北,妝點得一片繽紛。這才發現,秋天真的到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上星期六,因為女兒生病,於是我帶著兒子一起去「華山藝文中心」觀賞了由希臘導演來台執導的九歌新戲「大力"士"不是!?」特演會。

IMG_4155.jpg

 

九歌的戲我看得不多,之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強盜的女兒」。我記得那齣戲的編導用了很多創意、抽象的方式來設計舞台動作,比方說女主角用連續不斷跳入小圈圈的方式詮釋跳進山洞,或是以閃亮的緞布作為河流等等,我們去觀賞時,女兒還只有六歲左右吧?但她完全可以看得懂,令我很驚奇。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女兒也「中獎」了!從週四晚上開始發高燒、上吐下瀉,快篩確定是H1N1,週五我只好請假在家照顧她。


今天早上起來,她高燒已退,起來讀了一本「孤雛淚」,我則去學校開管樂團的家長會;下午我們玩了兩盤拉密牌,她又昏昏沈沈的入睡。晚上我租了一片「烏干達的天空下」紀錄片,我們三個人一起看;看完我看她精神還好,就叫她跟我一起整理她的衣櫃,將衣物換季;一方面也預估一下兩個孩子還缺些什麼衣物,趁最近換季折扣時統一採購。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