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於過自己的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這種日子興趣缺缺,不過對於傳統習俗的跨年、端午、中秋、耶誕、元宵之類的節日,倒是很有熱情。

 

去年的耶誕,我搞了兩套現成的火雞套餐去「媽媽PLAY」,邀大家前來「趴體趴體」;今年聽美妮說她的加拿大籍老公很會烤火雞,於是便央請了我那對西式料理很有興趣的老爸提供美式大烤箱及場地,邀了七家「媽媽PLAY」的伙伴及常來幫忙的朋友,一起到我娘家共享火雞大餐、渡過聖誕夜。

 

烏龍的是,之前因為賣場的生鮮火雞賣光了,因此我滿腦子都在想訂火雞的事,竟忘了「正式」向大家提出邀約----我一直以為大家都知道要來我家----直到週一,當我問大家還想吃什麼的時候,大家才一頭霧水的問我:「原來我們也要去吃火雞嗎?我們都以為是陳爸爸自己要吃火雞的耶!」

 

雪真更是到週三足球課碰面時,才很嚴肅的問我:「聽說你要請我吃火雞?但是妳沒有邀請我耶!」搞得我大吃一驚:「啊?我沒跟妳說嗎?」

 

喔!MY GOD!

 

看到我尷尬的臉,雪真忍不住笑出來:「上一次妳女兒生日時,妳邀了我三次,這一次竟一次都沒邀!妳實在是.....」可見我頭昏到一個地步!

 

還好後來小樺在網路上找到了火雞,我也趕緊補請大家幫忙再度確認、通報七家媽媽,耶誕大餐才就此定案。

 

不用說,當天我真是忙壞了!週四早上,我先去學校當志工媽媽,讀了一早上的故事給我認輔小孩聽;接著趕到大賣場,採買食物。哇!我從沒見週四大白天賣場這麼多人,不但買不到豬肋排,連酒櫃都空了不少!最要命的是,我看到了一組水裡玩的救難船和救難車,車可以在水裡走,船還有小幫浦可以噴水!就一時忍不住手癢,買了下來。等玩具搬上了車,我才想到:「啊!兒子想要的玩偶已經買好了;女兒不是要這個。糟了!那這個玩具要用什麼理由送給小孩啊?」

 

採買完去接兒子回家,再把大廚--美妮夫婦接回我娘家,開始為晚餐做準備。我用我的破英文介紹BRAND跟我爸、繼母認識之後,大家就興趣盎然的圍觀著他把事先炒好的麵包塊、胡蘿蔔、蔬菜、香料等餡料調味,然後揉和、塞到火雞肚子裡。美妮還在老公的指導下,用調味料為火雞做了一番「SPA」,把一隻油光水滑的火雞弄得白嫩嫩、香噴噴,胖嘟嘟的和其他蔬菜排放在烤盤中,淋上高湯,塞進了烤箱。

 

送走美妮夫婦後,我帶著準備好的服裝趕去攝影棚錄影。在前往攝影棚的路上,我算算大約還有半小時時間,因此立刻再度飛車彎去大賣場,除了想再找找看有沒有烤好的豬肋排之外,還打算為女兒明天的聖誕禮物去一趟賣場樓上的玩具店。

 

我每年都會大玩「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童話故事,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兒子早就心心念念要跟耶誕老公公要一隻小狗玩偶,因此我已早早買好、不在話下。問題是女兒。她前兩天回家時,用很懷疑的眼神問我:

 

「媽,我們老師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就是爸爸媽媽扮的。是真的嗎?那我以前的聖誕禮物都是妳買的嗎?」

 

雖然女兒已經小三,已經達到可以揭曉謎底的年齡,但估量一下兒子還小,還可以讓我「玩」幾年,因此我決定裝傻到底。

 

「妳有看到我去買禮物嗎?」

「沒有。」

「妳有看到我放禮物嗎?」

「沒有。」

「所以,就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啊!」

「媽,可是真的不是妳半夜偷偷放的嗎?」

「不是。」

 

這老實的丫頭,盯著我若無其事的臉半晌,很疑惑的說:「ㄟ!那為什麼老師這樣說呢?」

 

「可能老師沒有拿過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吧!她小時候大概不太乖。」

 

女兒聽了我的胡言亂語,有一點動搖。不過,要命的還不是這個,而是她一直無法決定要「推車」還是「娃娃」。

 

「妳如果不趕快決定,聖誕老公公可能就來不及準備妳的禮物了喔!到時候他就只好在袋子裡隨便找一個了!」

 

於是,她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天決定要一個「軟軟的娃娃」。

 

天啊!她可給了我一個難題!我在玩具店裡,竟然遍尋不到布娃娃!幸好,當我繞了兩圈也找不到豬肋排時,嘿嘿,竟然運氣滿分的在賣場的窗簾店裡,看到一個布娃娃---只是她胸前多了一個環----那是個掛毛巾的娃娃!

 

哈哈!賓果!順利達成任務!

 

我安心的開車到了攝影棚,要完成我今晚最後一個工作。只是沒想到,我這計畫好幾天的聖誕大餐,竟跟我生平第一次「主持」節目「撞期」!一到攝影棚,製作人決定放飯後才錄,我只好一面想著家裡的火雞大餐和滿屋子熱鬧的朋友,一面在棚裡嗑便當,專心看我的腳本。等到這個很簡單的置入行銷節目錄完,時鐘已經指著晚上九點了!

 

我飛車趕回家,在晚上九點半,準備參加我一手策劃的聖誕夜。

 

車子停進車庫。我走上樓。停在門前,我摒息了幾秒鐘:注視著門縫裡洩地而出的金色燈光,聞著門內傳出的陣陣食物香氣,還有孩子們亂烘烘的聲響、大人們的交談、笑聲......我微笑著,享受著那種「幸福就在眼前」的感受---我知道,只要推開這扇門,迎接我回家的,就是我最愛的親人、朋友,以及齊聚一堂的溫暖、和祝福。

 

那是我辛苦的代價。

 

喔!想像著孩子明天拿到禮物的驚喜笑臉......多美好的耶誕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