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每個月第一週的週六早上9:30,我在內湖的三軍總醫院主持母乳支持聚會。

如果你的身邊有需要哺乳諮詢的新手媽媽,或是懷孕的準媽媽、或是希望認識別的母乳媽媽的朋友,歡迎你幫忙宣傳這個消息,邀請她們來參加母乳聚會。我已經主持這個聚會兩年多了,之前沒想到可以放在部落格加以宣傳,真是抱歉!我已經把每一個月的主題放上來,請大家參考。

我們的聚會地點在內湖三總的五樓育嬰室旁邊,三總為我們佈置了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新手爸爸跟寶寶也可以陪伴媽媽一起來喔!除了我之外,後半場也有護理師會參與討論。因為場地還蠻大的,所以可以不用事先報名,直接到現場來即可!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

要跟各位讀者說一聲抱歉,因為部落格文章要集結出書了,所以出版社要求我,必須將收錄進去的文章一一封鎖。所以之前的一些文章,現在看不到囉!


另外,有一些讀者問我,希望我多寫一些育兒經驗。我想到,前一本書「Why Not時髦媽咪」裡,其實寫過許多關於小小孩的育兒經歷,因此我把一些篇章挑出來,放在這邊給大家看看,希望可以補償一下啦!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五歲的孩子

(初寫於2005.9,老大五歲。改寫於2008.4,老二即將邁入五歲。)

 

五歲的孩子,真的是越來越讓人為難。他總要挑戰你的耐性邊緣,越是禁止他做的事,他越要做。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上星期,老二的PLAY  GROUP在我家聚會。聚會時,女兒搶了別人的東西(我忘了是什麼東西),於是她爸爸提高了聲音,試圖制止她。

我眼角餘光瞄到她顯然不願意服從爸爸的指令,在那邊拖拖拉拉、嗯嗯唉唉的,但因為我手邊正在忙著其他的事,因此我沒有理會他們,心想反正她爸爸在處理就好。結果,一會兒,旁邊的朋友碰碰我的手,努努嘴叫我看我女兒:「妳看,妳女兒一直在看妳的反應。」

我抬眼看女兒,果不其然,她一面嘴巴不服氣的頂爸爸說:「是我先拿到的......我不要啦!」一面不停的瞄著我。直到我抬起頭對她說:「不要再說了!明明就是妳搶別人的東西,趕快還給XXX!」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照辦。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每天晚上給孩子念幾本睡前故事,是這七年以來不曾間斷的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我的兩個孩子都很喜歡看書。我的兩班 作文班常有媽媽希望我開「書單」,推薦適合孩子看的書,我答應家長們要回來整理,不過,因為我小時候看的少年小說,現在很多已經買不到了,所以少年小說的 部分,我要重新去書店觀察一下。

不過繪本因為這幾年一直都陸續有接觸,在「小大讀書會」裡也接觸了不少,所以倒是可以分享一下。但是我要聲明,我喜歡的書有我個人原則,所以並不一定適合每對親子,媽媽們當作參考就好。

首先,我個人偏好「有劇情」的書,所以我這裡推薦的繪本,文字都比較多,如果要講給孩子聽的話,太年幼的嬰兒可能不太適合。另外,我喜歡文字、圖畫描寫皆美的書,我比較不喜歡迪士尼單一畫風式的作品。此外,我有偏好某些作家,如果不對味,請自行負責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有讀者留悄悄話問我,是否可以推薦一本適合小女生「登大人」的書?

我想到去年夏天逛書店時,看到一本「小女生身體的秘密」,看了一下覺得很喜歡,就買了下來,那時我的女兒才念幼稚園大班,暫時還用不到,但這本書真的很精緻,而且內容十分健康、清楚、又實用,我覺得比以前看過寫給青少年談性說愛的書都編的實在多了!今天剛好有媽媽問到,我找到了書的照片,推薦給家中有中高年級小女生的媽媽們參考。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