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  二年級 林慕渠

夏天的聲音

夏天的聲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二回舊家打掃,順便拔草、修剪一下紫藤。意外看到二樓陽台的舊花盆裡來了三個小客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曇花開了。

  

從爸爸院子搬回來的曇花,前個禮拜生出了七個小花苞。花苞生長快速,阿姨提醒我要注意,不然它半夜自開自謝,很容易便錯過了珍貴的「曇花一現」。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班   五年級 郭喬恩


        一個禮拜的星期,我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裡發現一個大大的蜘蛛網。蜘蛛網上的那隻大蜘蛛乍看之下彷彿看見一個臉色蒼白無力的人。我嚇了一大跳,火速奔到媽媽跟前,詢問她這是什麼蜘蛛?這才知道,這種蜘蛛有個名副其實的名字,叫做「人面蜘蛛」。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場可怕的夢

 六年級陳逸菻(週三線上班)

       有一天,我正在學校上課,聽著老師用著他那有些沙啞的嗓音教我們如何進行小數運算,我感覺有些疲倦,不知不覺中,我的視線逐漸模糊⋯⋯。忽然,一陣嘶吼聲響徹雲霄,往兩旁一看,只見同學們橫屍遍野,受傷的看起來也活不了多久了,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嚇得冷汗直流。突然,一股鼻息吐在我的背上,往後一望,只見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睛正直溜溜地盯著我看⋯⋯。
       牠,竟是一隻兇猛的暴龍,用著像是在戲弄獵物般的挑釁眼神盯著我看,我急忙打開教室的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門而出,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不知踐踏了多少人的屍體,但我現在已經沒那閒情逸致理會他們了。我一路拔腿狂奔,跑到操場時,只見幾隻不知名的恐龍正用貪婪且飢餓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我害怕地向後一看,兇猛的暴龍張著血盆大口從後面追來,我已經無路可逃了,我將成為他們的午餐!
       我立刻轉頭往一旁奔去,翻過學校的圍牆,發了瘋似的往外跑,後面那群恐龍窮追不捨,轉眼間也已追到了我身後,我躲進一處暗巷,看見外面那群長相猙獰的他們在外面漫步著。我好不容易能暫時鬆口氣時,突然一隻翼龍大叫一聲,所有的恐龍從巷子兩旁闖入,包圍了無助的我,正當閉目待死時,「陳逸菻!」一旁傳來同學此起彼落的訕笑聲,原來,我又在上課時睡著了,「快上來解這題!」老師憤怒地尖聲喊著,「好。」我嘆了口氣應到。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假裡,我推薦兩個孩子欣賞了一部好片:201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https://www.myvideo.net.tw/details/0/209171

因為我跟孩子們的作息時間不同,所以自己先看了一遍之後,我又分別陪他們各看一遍;加上寒假帶了兩梯「閱讀寫作冬令營」,我陪學生各看了一遍,所以這部電影我總共看了五遍!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出版界有很多經典名著系列繼續在出版,像是東方出版社「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又出了孤雛淚、叢林探險、金銀島......,目川「影響孩子一生的經典名著」又出了「魯賓遜漂流記」......等等。葛瑞的囧日記又繼續出了「榮利的棒呆日記」...「甲蟲男孩」也出了續集「女王再臨」,還有九歌2019的兒少獎得主「古物飛揚」、「少女練習曲」.....都是孩子寒假閱讀很好的選擇。至於我最近覺得不錯的新舊作,以下跟各位報告一下:

國、高中生適讀

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用心理學救回了我自己三采

  

最近,身邊一連串有好幾位朋友的女兒,正值青春花樣年華,卻罹患了憂鬱症,令我聽了很是心驚。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an 07 Tue 2020 02:46
  • 置頂 安娜

盧貝松的電影很久沒有我鍾意的了,上週老公看到「安娜」上架想點來看的時候,原本我興趣缺缺,不太想浪費時間看無腦動作片。後來想想他經常陪我看文藝劇情片,偶爾我也回報一下吧!


沒想到,「安娜」堪稱今年來我看到最好看的動作片!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記得小時候,下午五點「小甜甜」的主題曲歌聲揚起,在巷口玩耍的我們,便一哄而散、飛奔回家,津津有味的看著安東尼在玫瑰園牽起小甜甜的手;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高中期中考考完了,週末推薦一齣極棒的電影給青少年的家庭親子共賞:「我不是藥神」。

「我不是藥神」奪得2018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講的是一個窮途陌路的單親爸爸,走私白血病藥品的故事。原本賣壯陽藥的他,只是為了想大賺一票改善經濟狀況,然後就金盆洗手、正當做生意賺錢。然而,隨著賣藥,他認識了一些白血病的朋友,開始感受到白血病家庭的苦楚。


於是,在「繼續走私藥品救人?」還是「視而不見等死的病友、守法過日子?」的兩難之下,他做了一個「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的艱難決定。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