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   五年級 郭喬恩


        一個禮拜的星期,我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裡發現一個大大的蜘蛛網。蜘蛛網上的那隻大蜘蛛乍看之下彷彿看見一個臉色蒼白無力的人。我嚇了一大跳,火速奔到媽媽跟前,詢問她這是什麼蜘蛛?這才知道,這種蜘蛛有個名副其實的名字,叫做「人面蜘蛛」。


        出於好奇,我既緊張又興奮地蹲下來,兩眼直直盯著這隻大蜘蛛。就在那瞬間,我似乎覺得網子上還有個小小的紅色東西移動仔細一看,原來還有一隻小蜘蛛「咦!母的小蜘蛛也過來了!」我說。「那才不是母的,是公的啦!」媽媽也湊過來一起看著這張蜘蛛網上的大小蜘蛛。「公的怎麼那麼小?」我不相信,一把抓起手機,以Google查詢。果然人面蜘蛛母的體型比較大,公蜘蛛卻小。而且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Google還說,通常公的爬上母蜘蛛的網子時,就是在向她求婚呢!我還發現,原來蜘蛛是益蟲,因為可以幫我們吃掉蒼蠅、蚊子等等對人類有害的害蟲呵!


   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我發現大自然的安排真是無巧妙,我們人類的角度來看,男性似乎永遠都比女性高大但在人面蜘蛛的世界的體型比較大,多麼有趣啊!


   世界上有很多的新發現都源自人類的好奇心,才使得我們的社會有更偉大進步的科技,就像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富蘭克林發現了電……。細微的觀察可以獲得重大的結果所以我們只要願意細心觀看耐心聆聽努力嘗試,一定可以得到有趣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