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可怕的夢

 六年級陳逸菻(週三線上班)

       有一天,我正在學校上課,聽著老師用著他那有些沙啞的嗓音教我們如何進行小數運算,我感覺有些疲倦,不知不覺中,我的視線逐漸模糊⋯⋯。忽然,一陣嘶吼聲響徹雲霄,往兩旁一看,只見同學們橫屍遍野,受傷的看起來也活不了多久了,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嚇得冷汗直流。突然,一股鼻息吐在我的背上,往後一望,只見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睛正直溜溜地盯著我看⋯⋯。
       牠,竟是一隻兇猛的暴龍,用著像是在戲弄獵物般的挑釁眼神盯著我看,我急忙打開教室的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門而出,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不知踐踏了多少人的屍體,但我現在已經沒那閒情逸致理會他們了。我一路拔腿狂奔,跑到操場時,只見幾隻不知名的恐龍正用貪婪且飢餓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我害怕地向後一看,兇猛的暴龍張著血盆大口從後面追來,我已經無路可逃了,我將成為他們的午餐!
       我立刻轉頭往一旁奔去,翻過學校的圍牆,發了瘋似的往外跑,後面那群恐龍窮追不捨,轉眼間也已追到了我身後,我躲進一處暗巷,看見外面那群長相猙獰的他們在外面漫步著。我好不容易能暫時鬆口氣時,突然一隻翼龍大叫一聲,所有的恐龍從巷子兩旁闖入,包圍了無助的我,正當閉目待死時,「陳逸菻!」一旁傳來同學此起彼落的訕笑聲,原來,我又在上課時睡著了,「快上來解這題!」老師憤怒地尖聲喊著,「好。」我嘆了口氣應到。
      夢是一種神奇的東西,神秘又難以捉摸,總是帶給人驚喜,讓人彷彿經歷了一場精采的冒險,雖然有時使我心驚膽顫,卻也為我平淡的生活帶來些許跌宕刺激的體驗!

一場可怕的夢  六年級李詠綺

   有一天晚上,我和平時一樣準備上床睡覺上床睡覺,然而,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房間裡靜悄悄的,我只聽到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來到一個我從來都沒有到過的神秘地方。

   突然間,我發現我站在陡峭的斷崖上面,下面還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斷崖上鴉雀無聲,連半個人影都看不見。這時,有一陣強烈且冷冽的風吹拂吹拂過我的臉頰,加上一場傾盆大雨,海水一直往上升,海浪也越來越狂野。這時我全身冒冷汗,雙腳無力發軟,我很擔心巨大的海浪會把我捲走,我及嘚像熱過上的螞蟻不停在斷崖上來回奔跑,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斷牙開始慢慢的崩裂,我膽戰心驚的一直後退,但斷崖崩裂得越來越嚴重,我根本無處可逃!只見我已無立足處,一不小心,就會失足跌到大海裡去。突然,再度颳起了一陣強風,我聽到風瑟瑟吹過著 ,我根本沒辦法站穩,被風推著不停的往前走。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要怎麼辦,這種強風使無法站穩,更不可能有能力往後退,我緊閉著雙眼,準備聽從命運,就這樣跌進大海,結束生命……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感受到身邊並沒有水,我緩緩爭開眼睛,發現我竟然躺在軟棉棉的床上,全身汗流浹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原來我只是做了一場可怕的的惡夢呀! 宜蘭班 六年級 林宥旻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晚上,我和平常一樣準備睡覺,躺上床後卻翻來覆去怎樣也睡不著,只聽見一隻蚊子在我耳邊不停的嗡嗡作響,我便順勢換了個姿勢打死了那隻臭蚊子……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一條木棧步道豁然出現在我的腳下。我一吸氣,覺得丹田內真氣鼓盪,我運起真氣,打通周身大穴,剎那間變得神采奕奕。我左顧右盼,發現自己彷佛身處金庸武俠小說的場景,高聳壯觀的山脈綿延不絕,茂密的森林環繞在我的身旁,明亮皎潔的上弦月掛在黑漆漆的夜空中。

    

    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木棧步道嘎嘎作響,濃霧瞬間籠罩,伸手不見五指。但聽背後彷彿有人,我轉頭一看,不禁到退了三步。那人的臉色蒼白如紙,嘴角不停滴血,髮長過腰,如鬼魅般慢慢靠近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出「降龍十八掌」把周身守得密不透風,掌風到處,樹上的葉子便沙沙作響,我赫然發現,四周都是敵人。他們慢慢靠近我,有的被我掌風殺死,有的卻把我抓住,東扯一塊,西扯一塊,不久後,我便遍體鱗傷。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大叫一聲,啊~雙眼睜開,突然驚醒,發覺背上流了許多冷汗。一想起這場夢,我的心就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

       

     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睡覺前,的確是在鑽研金庸小說,難怪會夢到這種劇情呀!一想到剛才栩栩如生的夢境,我不禁毛骨悚然,心有餘悸,還好那只是一場可怕的夢!

 

 

宜蘭班五年級 林冠妤

在某個狂風暴雨的晚上,我坐在床上看書。慢慢地我覺得眼前越來越模糊,等視線再度清晰時,我竟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黑暗之中。

 

   我被一個大大的黑色袋子綁在裏頭,看不清自己在哪,只聽見外面有一群陌生男子聲音。我想趁機逃跑,但雙腳卻怎麼抬也抬不起來,有如千斤一樣重。我心中不敢大意,因為我知道只有保持冷靜想辦法,才能逃出惡魔的手掌。最後,我好像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兒聽不見城市裡的汽車喧囂聲,頓時讓人產生了不安的感覺。有幾個人把我扛下車,並叫我從袋子裡出來。

 

    我一探出頭,「啊!」不禁忍不住發出一聲尖叫,這群人個個面目猙獰,青面獠牙,就像剛從地獄回來的妖怪。他們的臉色蒼白,牙齒尖銳,令人看了膽戰心驚,嚇得我流下了滿臉淚水。

 

   這時,有一位妖怪向我走來,他把我綁起來,叫我安份點,別想逃脫,不然就會沒命。他帶我來到他們的廚房,牆上掛著許多人的屍體,有的甚至還在滴血。他威脅我說:「如果你不乖乖停話,這就是你的下場。」這群妖怪的食物就是人類,有的人正在喝鮮血湯,有的正在啃人骨,有的則是在吃人肉。

 

         我坐在一個長椅上哭泣,妖怪們跟我說:「我會叫你爸媽過來交換你,一個換兩個,真是好康。」接著他們便仿冒人類的聲音,打電話跟我爸媽溝通。過了一會兒,我便聽到了車子的引擎聲,我由衷希望不要是我的爸爸媽媽,但事情並不如我所希望,果真是他們來了。他們看到剛跟他們通電話的是妖怪,也驚慌失措。我大喊:「不要過來!不要交換人質!」但爸爸媽媽卻希望我可以回去好好生活。就在要交換人質時,我已經準備要永遠見不到我的父母親了,心中十分悲傷......「林冠妤!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一睜眼,我發現周遭是我熟悉的房間,原來這是一場可怕的惡夢!一想到,還會不自覺冒冷汗,真是心有餘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