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夏令營班  高年級李昕璇


我是一顆鬼針草的種子,跟我的兄弟姊妹住在公園裡綠油油的草地上,我長得小巧玲瓏,皮膚黝黑且細長,就像一根針,時常用頭上兩根小小的鉤子鉤住別人的褲子。大家都說我調皮搗蛋,也有人叫我「恰查某」,可是我明明很溫柔可愛呀!我期待有一天可以去探索周遭的環境,了解其他事物的生存模式。


終於我的機會來了,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一位主人蹓著毛茸茸的小狗來到公園,小狗忘情的在我旁邊奔跑,我一見機不可失,趁機用頭上的鉤子,跟著兄弟姊妹們,一起鉤上小狗那蓬鬆柔軟的毛,準備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首先我聽到跑步的喘氣聲,突然一顆足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掠過我頭上,還聽到樹上小鳥的啁啾,新奇的事物令我大開眼界!


然而我們的旅途並不是一直一帆風順,一路上也是有許多凶險和犧牲。有一次小狗掙脫了主人的狗鍊,火箭似的衝車水馬龍的街道中,我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趕緊用力抓住小狗的毛,突然一陣強風吹來,眼睜睜看著沒抓緊的同們滾落馬路中央,被疾駛而來的大卡車輾過,只能吞聲忍淚,在心裡為他們默哀。還有一次,主人幫小狗洗澡時,我差點順著水流被沖走,幸好兄弟姐妹們靈機一動,拉緊我並把頭上的鉤子鉤在主人的褲管上,才得以保住一命。


歷經千辛萬苦的旅程,我已經筋疲力盡,被狗主人發現後,主人把我丟進了他的庭院裡,終於我找到了一個安身之地,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