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線上班 李鎮宇

我是一頭過著平凡生活的亞洲象,我有兩顆像珍珠一樣黑的眼睛 ; 有兩根像刀子一樣尖銳的象牙 ; 還有一條像鞭子一樣長的尾巴 。我和爸爸、媽媽、妹妹一起生活,當我犯錯時,他們會用心教導我如何改進。

  有一天爸爸和媽媽說我們要展開一趟旅程,我和妹妹都瞪大眼睛,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因為我和妹妹還沒去旅行過。爸媽突如其來的提議讓我和妹妹都很驚訝,也興奮到要飛上天一樣。爸爸和媽媽接著又說這一次的旅行是為了要找尋新的棲息地,因為有幾隻大象看到有獅子準備要越過川流不息的小河,闖入我們的棲息地。

在旅行途中,我和家人聊天增進彼此的感情,傍晚時,我們在一個草原過夜,當天我們在泥巴水坑中洗澡,接著我們用鼻子捲起草來吃,當作晚餐,最後我們以躺著的姿勢睡覺。我們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著。

  其中有一天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天,那一天後面突然有好幾輛車以非也似得朝我們衝過來,然後他們突然拿出巨大無比的黑色管子,射出一顆圓形的球,「碰碰碰!」朝我們射過來。爸爸和媽媽驚慌失措的叫我們快跑,不過那些車子還是緊緊的追著我們,就像媽媽在跟別人搶食物一樣,一直不放開,媽媽突然停下來向那些車子衝過去,爸爸也跟在媽媽後面,他們躲開圓形球體,接著他們把車子都撞開,車子上的人都心驚膽跳,馬上跳下車逃跑了,就像看到鬼一樣。爸爸和媽媽的勇敢,讓我很佩服,我希望長大之後也能像爸爸和媽媽一樣那麼勇敢,保衛自己的家園,那個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到最後,我們到了一個廣闊無比、無邊無際的超大草原,那裡有許多草,也有一片非常清澈的湖泊,還有非常多的水果樹,例如:我們喜歡的香蕉、芭樂、葡萄......等。我覺得這一次費盡千辛萬苦地跋涉,沒有徒勞無功,因為我們找到一個條件非常好的地點來當作我們棲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