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彭宥閎 (週三線上班) 


   下雨了,彷彿是天神正傷心欲絕地哭泣著;下雨了,就好像是無數顆小玻璃珠霹靂啪啦從空中墜落而下來;下雨了,那清脆的雨聲就像迷人的音樂,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愛下雨天,因為那不只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天氣,更是一場悅耳的音樂演奏會。


   下雨了,街道上的行人個個撐起了雨傘,綿綿細雨在圓圓的雨傘上,滴滴答答作響。下雨了,許多小動物們紛紛探出頭來,青蛙、蝸牛和蚯蚓也享受雨水的浸潤。下雨了,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濕漉漉的霉味,卻也是大自然中純真的氣味,一種既熟悉又冷冰冰的感受。下雨了,雨嘩啦啦的落在屋頂上,好像祭典上吵雜的鼓聲一般,乒乒乓乓的下著療癒躁亂的心神。


   在我非常小的時候,每當一下雨我就會看那絲絲縷縷的雨水喊著:「下雨!下雨!」爸爸媽媽看到就會忍不住捧腹大笑,而我默默的凝視著窗外霧白奇妙雨景,雨滴就如同數個迎風飛舞的小舞者們,自由自在的飛舞著,準備開啟下一段未知的旅程


   在灰濛濛的雲朵逐漸散開時,雨緩緩的停了,舒爽的天氣令人無比暢快。「雨」的存在,為大地帶來了豐富的水源,更為人們的生命增添了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