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六年級 李詠綺(週三線上班)


  人生就一次又一次的選擇,當我們選擇今天早餐要吃什麼?是吃蛋餅還是吃麵包?當我們選擇將來要做什麼工作?是當醫生還是當老師?就會攸關一生。正確的選擇會讓你一帆風順,錯誤的選擇則會讓你走向錯誤的方向,豈可不謹慎再謹慎?


    至於,如何能做出無悔的選擇呢?我們做選擇之前應該要先搜集資料,例如:買ㄧ棟房子,我們會先去查這棟位於哪裡,是市中心,還是偏遠的鄉下?如果位於市中心,我們也會看附近有些什麼設施?接下來,我們也要考慮自己能力,是否手上有足夠的金錢?除此之外,還要看我們的喜好,是喜歡住公寓,還是喜歡住透天?經過多方面查詢、確認後,如果看到一棟心目中理想的房子,就要把握時機,趁房價比較低時,就要趕快下手,以免別人捷足先登,後悔莫及。


    有一次,我正在選擇要讀哪一所國中,是要讀普通國中,還是要讀音樂班?我擔心讀音樂班學業就沒辦法兼顧,但是我又想繼續學音樂。那時我一直猶豫不決,遲遲不法下決定,後來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讀音樂班,因位我很喜歡彈鋼琴,也可已讓學業兼顧。我覺得選擇很重要,當你選不出來時,就會停滯不前,無法做決定。

    我們做選擇要當機立斷,不能猶豫不決,我們要用正確的心態做選擇,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