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女兒近一年的樂理老師,即將在月底遷美。

只剩倒數幾次的上課日數了。

昨天,她在交代我如何在剩下的日子協助女兒複習後,

對我說,我完全打破了她對「藝人」(其實我本來就不是藝人啦!)的印象。

(不過,我對她的一番話,還是甚感安慰~)

她說,剛開始接到介紹當女兒家教樂理老師時,她很擔心我很忙、很難溝通、孩子很驕縱。

她說,沒想到我完全不是她想像中的樣子。

她說她看到我像個女超人一樣,雖然忙碌,但是親自照料孩子,照料全家,並且全力支持女兒考試,協助女兒複習。

她看到我把重心放在家中。

她看到我給孩子良好的價值觀,沒有驕奢的習性,開朗大方。

她說我們家感覺就很健康、正常,非常的「一般」。

老師笑說,雖然女兒有時候有點「凸鎚」,但是禮貌、自律、抗壓性好。

她很喜歡我們家的孩子。

她說她很佩服我,可以做到這樣。

我聽了超級安慰的....有種被陌生人觀察後「被加冕」的虛榮咧......!

今天,女兒放學時突然問我:「媽媽,你最近常上電視嗎?」

我說,嗯,最近比較常。怎麼了?

女兒說:「有老師和同學說她們看到妳。」

我說:「他們有有說什麼嗎?」

女兒說:「沒有啊!加油!媽媽,下次拿十萬!」

(我參加金頭腦節目比賽,比賽到最後一關,因為按鈕太慢,丟了十萬獎金!)

晚上,看到油畫班媽媽傳來貼心的簡訊,

又看到自己的一篇舊文被轉貼。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有一個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兒女、平凡的生活,卻又可以在平凡中擁有一點小小的溫馨、創造一點小小的不平凡。

這應該就是一種極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