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錄「康熙」。結果有點失望。

 

康熙的通告敲得有點臨時,題目是做「媽媽們的偶像」。製作單位敲我去,因為我是「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我的母乳文章在網路上給很多媽媽支持與力量。我一聽到這個主題,我就非常想去,因為,大家知道的,我一直在推行母乳,只要是這個主題,我就覺得自己有神聖的使命,非去不可。

 

而且,我也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推廣母乳之路的努力與回饋,常在路上遇到感謝我的媽媽,就覺得自己的努力很值得。

 

因此,我很無禮的跟good tv的志偉說了這個情形,拜託他取消了我原本應該去good tv的通告,去了「康熙」。

 

跟我同場通告的還有王宏哲醫師、香蕉媽媽、另一個部落客媽媽、婦產科醫生和秋香老師。現場還有20位七月龍寶寶的粉絲社團媽媽。

 

我認為,既然通告是製作單位敲的,那現場這些來賓,也就是受到媽媽群們肯定的偶像、專家。至少,是受到「製作單位」肯定的專家。然而,我認為主持人蔡康永卻完全沒有尊重現場的專家。

 

首先,現場台上眾媽媽的寶寶都是九個月大的寶寶,年齡很小,他們本來就還不到會看教養書籍、文章的時候。(王醫師此書去年出版時,她們的寶寶應該都還沒生吧?)沒有小孩的蔡康永一是不斷問一些很誇張的問題,比方:三歲小孩會不會去問別人的衣著夠不夠時尚之類、令人無言以對的問題,二是現場竟然調查誰看過王醫生的書--現場沒有任何一位舉手!然後便藉此質疑王醫生是否這麼有人氣?甚而,還翻翻書,問小s,這些方式她做不做得到?

 

我覺得這個過程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第一,來賓的「人氣」地位是製作單位發來的,又不是自己封的!吐槽意義何在?

 

第二,專家並非綜藝藝人,本來就不該是拿來吐槽的對象。蔡康永此舉,只會顯得節目很沒sense,因為不但不禮貌,詢問的也非適當的對象,結果當然很尷尬!

 

我常上通告,主持人拿我來開開玩笑,我是不在意。但是現場的婦產科陳醫生、王宏哲醫生,都是學有專精的人,我覺得這樣的綜藝效果一點都不好笑!而且感覺真的很無知!當然,王醫師、陳醫生都很寬宏大量,或許他們也對這樣的綜藝環境習慣了吧!所以,大家雖然很無奈,但也只好一笑置之。

 

其實,我覺得蠻為製作單位抱不平的。因為,製作單位通告之前花了很多時間ray的很詳細、很用功,還要我帶了很多道具到現場。但是很顯然,主持人一點都不用功,現場隨便翻閱一下書籍,顯然事前並沒有做功課,說話卻根根帶刺。當然,談的話題根本就跟主題「媽媽偶像」遙遙無關,更不要說有什麼正面功效了!

 

我很後悔推了goodTV通告去上這集的康熙,唉!上帝懲罰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