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8    

我出新書了!

之前很多讀者、網友很好奇,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毅然決定帶著兒女轉往體制外學校去就讀?

這本書,就是我的答案。

裡面結集我移居宜蘭一年,在「親子天下」專欄裡紀錄的12篇文章------原始字數、未經刪減,

光是第一篇,就長達8000字,全程誠實紀錄我所看到、遇到的體制內教育不合理且千年不變的教學現場。

此外,也收錄整理了我對於家庭教養的一些看法,總共有16篇,包含舊文增寫與全新的篇章。

這本書,可以說是過去一年我和女兒的斑斑血淚。

 

還記得今年六月,我看到女兒從日本傳回來的遊記時,

我坐在路邊便當餐廳裡,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一發不可收拾。

看著她獨立自主的規劃行程、踏出國門,以洗練的文字、豐富的描述一路所見所聞時,

真的很難想像,就在一年之前,她還是一個因為成績壓力大到半夜夢遊、滿口「我們這些成績不好的」、自我評價很低的孩子。

 

這一路行來,我遇到很多的質疑、甚至謾罵(說我帶著孩子逃避現實)

當然也不乏有稱讚我很有勇氣的讀者。

然而,曾幾何時,為孩子選一個適合的教育環境,是需要勇氣的?

期望我的這本小書,能夠為多元教育的開展,擦出一點火花-----一點希望的火花!

此外,我的讀者簽書會訂在10/1(四)晚間七點,誠品信義店三樓,

希望大家一起來談談:陳安儀的教育實驗-----分數之外的選擇

 

報名專線:http://topic.cwbook.com.tw/reader/2015/ch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