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最近參加錄影的節目比較多,我開始接到許多好意的勸告,以及非常多的指教:

你穿的衣服重複了!我看到妳在X台跟X台穿一樣的褲子。

妳不要再穿金黃色的衣服了,很難看。

妳穿藍襯衫很好看,不像XXX太暴露,不莊重。

妳的坐姿不好看,不像XXX,她坐的時候很優雅

妳怎麼昨天上X節目時臉好腫,看起來超胖的。

妳最近瘦了喔!看起來很有精神。

妳常常搶話,打斷主持人的話,引人反感。

妳都不會搶話,整場節目妳只有講兩次話,這樣不行。

..............................

最妙的是,今天有一個網友在我部落格的留言版上,竟然叫我不要再在鏡頭前喝水!我看了真是啞然失笑!我是喝水,又不是脫褲子,為什麼「不優」啊?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注意與提醒。也謝謝很多體貼的網友,怕我沒面子,而以「悄悄話」留言。我都看到了,也會盡量以我能夠做到的方式做一些小小的修正。

 

不過,請真的不要對我期望太高:我已經是個四十歲的老女人了,前四十年來笑聲都一樣大聲、喉嚨痛的時候就一直想喝水;有時候因為很早錄影所以臉還很腫,有時候有因為前一天太晚睡所以眼袋很大;時候喜歡穿端莊的襯衫,有時候喜歡穿個小低胸來自賞一下,也有的時候是因為太趕沒時間回家換衣服;有時候有錢買新衣、有時候女兒才藝費剛繳完很窮困;有時候話題我很有感覺就話很多,有時候話題無聊就只好一直看桌上的腳本....

 

我唯一覺得幸運的一點是:我是個天生的樂觀派,而且很清楚自己有多少份量,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可以自在的做自己」,在年歲漸長的生命中,真的越來越不容易。

我們每天都要聽到很多別人評價自己:公公、婆婆、丈夫、老闆、同事、朋友,甚至我們的兒女。

 

從外貌到身材,從功課到事業,從家庭到財富,從做事的習慣到人生的標的....我們不但得接收來自別人給予我們的評價,也無形的習慣於從別人的眼中評價自己。這,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比方說,媒體所有廣告與女明星都喜歡瘦瘦的好看,於是我們都要想辦法瘦;比方說,現在的女人都要白白的皮膚,於是我們都要變白、防曬、怕黑;

比方說,大家的孩子都上幼稚園、學美語,所以我們很擔心我們的孩子比不過別人;

比方說,公婆只要一斥責你,自己立刻就覺得心情很差、感覺不好;

比方說,老公一句嫌棄的話,就會讓你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有外遇、不愛我了?

 

身處在這樣壓力的環境下,大概沒有人會不得憂鬱症吧?

那麼,該怎麼去面對這些環境裡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瞭解,雖然妳並不是大家眼中最完美的,但是妳卻是妳自己。

 

簡而言之,就是要喜歡自己。

 

我喜歡我自己黑黑的皮膚。雖然人家說「一白遮三醜」,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沒有三醜,所以不需要用「白」來遮。

 

我喜歡我多肉的臉,因為比起身上其他的地方,我寧可肉長在臉上,年紀大的時候,比較福相,也不容易長皺紋。

 

我喜歡我自己很多話,唧唧喳喳,愛講話可以釋出煩惱,沒有憂愁。

 

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雖然沒有別人賺得多,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不愁遮風擋雨的地方。

 

唉呀!我的朋友們,謝謝妳們喜歡我。也謝謝你們讓我瞭解,雖然我聽到了你的批評,但我還是很喜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