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08:

哺餵母乳保護家庭,免遭污染配方奶的危害

 
 
國際母乳會 對近7000個因食用遭三聚氰胺污染的配方奶而生病的中國嬰兒表示深切的悲痛。數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配方奶,和其他的乳製品如牛奶,優酪乳,和霜淇淋中都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食用遭受污染的配方奶已經導致至少4名嬰兒死亡,150多名嬰兒因腎臟衰竭而住院,數千名嬰兒生病。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學物質用來作為結合劑,也作為肥料的添加劑人為地將其添加在牛奶中可以提高蛋白質含量的檢測值,但也會導致腎臟疾病

 

此事件已經引發全球全面性下架回收中國所出產的乳製品。國際母乳會La Leche League International (LLLI) 強烈建議使用配方奶餵食嬰兒的媽媽們考慮重新哺乳,來避免可能遭到已受污染之配方奶或是不適當處方配方奶的影響,並確保媽媽在災難發生的情況下依然能提供嬰兒適當的營養。

 

即使現在奶量已經很少或者沒有哺過母奶的母親也可以重新啟動母乳的分泌,但此過程需要媽媽的決心及他人給予大量的支援。國際母乳會為想重新泌乳的媽媽們提供了許多資訊請參閱LLLI 網站http://www.llli.org/FAQ/relactation.html而產後幾個月和領養嬰兒的媽媽們也可藉由重新泌乳來達到母乳哺喂的目的

 

儘管全世界的健康專家都建議母乳哺是最佳的選擇,但選擇以配方奶餵養的媽媽們經常相信她們給自己寶寶的是最好的,因配方奶生產商的廣告強化了配方奶等同於母奶甚或淩駕其上的信念。這些行銷策略甚至盛行於對適切地購買準備和儲存母乳替代品經常有困難的開發中國家。讓相信配方奶之優越性的信念變得很具說服力,因而導致媽媽們只受到極少的支持或幾乎得不到任何的支持來達成她們想要哺母奶的心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資料,每年超過1百萬名嬰孩因為沒有以母乳餵食而死亡。世衛估計在出生的頭六個月完全靠母乳養育的嬰兒不到40%。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佈的全球嬰幼兒餵養方案(http://www.who.int/nutrition/topics/global_strategy/en/index.html),提倡嬰兒在出生後的頭六個月內完全靠母乳哺六個月後,建議繼續以母乳哺育並輔以當地可獲得的適合嬰兒的食物母乳能提供給寶寶的營養成份與協助抵禦各種疾病並不止於在頭一年。研究顯示頭一年後的母乳,仍繼續維持著良好的營養價值與成分,尤其是脂肪和能量成分。媽媽們選擇不母奶有很多原因,包括一些醫療上的因素以至於不能哺母乳然而,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原因,提供媽媽們資訊和支援使得她們能夠成功地餵奶是相當重要的。

 

 

懷孕中的母親需要知道雖然哺母奶是很自然的,但也是一門經學習的藝術。雖然很多媽媽和寶寶從開始喝母奶並且持續餵奶都沒有大問題,但並非所有人都如此順利。媽媽們可以聯絡國際母乳會的哺乳輔導或者參加國際母乳會的聚會以尋求資源來度過難關

 

不論來自富裕或者開發中國家的婦女,都需要母乳哺育的資訊和支援來協助她們喂哺自己的小孩。自1956年起,國際母乳會就已經提供了這樣的資訊和支援。母親對母親的支持小組目前存在於世界近70個國家由國際母乳會LLLI 出版的女性哺乳的藝術一書已出售超過2百萬本LLLI 的網站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婦女流覽。如需近一步瞭解哺乳相關資訊或參與當地的支援小組請參訪LLLI網站網址是www.llli.org

 

國際母乳會LLL of (insert name of town) 將於 (insert dates)有聚會活動。關於哺乳的好處和技巧將在會上討論。如需詳細資訊,請聯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