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錄了「無敵鐵金剛」,這是東風的一個談話性節目。主題談的是「鬧不合的藝人」。

恰好,主持人曹蘭、王月,也曾經鬧過不合;而且,她們鬧不合的新聞,當年正好是剛到壹週刊上班時的我所報導的。

既然要重提往事,製作人說,乾脆大家就把事情經過講個清楚。於是,王月非常坦然的把當年她跟曹蘭剛開始一起搭檔時種種的磨合經過,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大 意是,剛開始搭檔主持的兩人,因為默契不足,她的過度表演常常被曹蘭當眾糾正,令人十分難堪。最令她記憶深刻的一次,是跟曹蘭一起出「曹蘭王月到你家」的 外景,王月帶著五年級的女兒前往,沒想到一到現場,曹蘭就問了她一句:「妳以為今天是去大湖公園嗎?」後來更要求她將女兒留在車上。王月形容當時眼看車門 一關,坐在司機旁邊的女兒眼淚奪眶而出,她也不禁也淚灑現場!王月說著說著,回憶起當場的屈辱,現場再度紅了眼眶!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幹了一件糗事!

午後,帶著小孩去動物園。回程時順便去買老鼠飼料,因為女兒玩水玩得一身濕,一上車就脫的精光,所以我叫她坐在車子裡等我。兒子因為不能走路(詳情請見「苦情媽媽衰兒子」篇),又哭哭啼啼黏著我,所以我就抱著他進了寵物店。

一進店,我先把兒子放在櫃臺前的椅子上坐好,接著我就走到旁邊的一排架上去挑老鼠飼料。老闆走過來跟我介紹特價品,我研究了半天,決定買一百塊三包的特價品。我掏出錢,接過了提袋,惦記著在車上等我的女兒,我急急忙忙的就走出店外、過馬路,準備要去開車。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三歲半的兒子青青,這星期真是走衰運。

本來就有氣喘、過敏的他,從上星期一開始,忽然開始沒來由的發燒。因為星期二我們已經約了一票朋友要去游泳,因此我仍然把他帶去,但多半時間都陪他泡在熱水SPA池裡。

星期二的半夜,高燒至40度。我發現他嘴唇破了好幾個洞,牙齦紅腫。接下來的八天,他都在高燒中,最高燒至41度。小兒科醫生說,他得的病叫做「泡疹性齒齦口角炎」,是因為抵抗力差,不乾淨的手造成的。這個病傳染率低、五歲以上小朋友不太容易得,但病毒會存留在神經末稍內,以後隨時有可能會復發,就跟水痘一樣。所以醫生安慰我不用太擔心傳染給姊姊,但是提醒我會連續多日高燒、並要注意復發問題。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去年底,李明依在電視台新開了一個談話性節目,我應邀成為特別來賓的班底之一。那個節目的內容,是以專訪素人為主,話題十分辛辣,經常邀請一些援交妹、同性戀者、亂倫或是外遇、詐騙者等等的案例,來節目中現身說法,有時候,不方便露面的來賓,會戴著面具,或以變聲的方式受訪。而我的作用,就是天馬行空的問問題,以記者的角度,盡量挖掘人物最真實的一面,同時也為節目增添效果。

 

這個節目播出之後,雖然因為台性的問題,收視率並不算好,不過因為話題實在是太辛辣了,看過的觀眾印象都很深刻。自從我成為固定的來賓之後,最常被親朋好友問到的問題,就是:「ㄟ,你上的那個XX節目,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每次遇到別人問我這個問題,我都老老實實的回答:「是真的啊!」可是,很多人都不相信:「哪有可能!講的太誇張了!我不相信天底下真有這一回事!」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藝人餵母奶二三事

大家最近看到陶子的配方奶廣告,紛紛議論起陶子餵母奶的事。

我上次去錄「淘氣過生活」時,跟陶子聊到母奶,聊得很開心,她其實還蠻有概念的!但是她餵的時間不太長,大約餵到四個月左右吧?她說她也想餵,但後來要工作,奶水漸漸少了,就斷奶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哺乳妙經驗

生老大時,我還在某家報社當記者。產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還在哺乳的我,兩個乳房鼓脹的像棒球一般硬!好不容易找到空檔,到會議室用吸奶器將奶水擠出來。當我手拿盛著奶水的吸奶器,步出會議室時,有一個同事看著我竟大聲叫起來:「妳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啊?」 

接下來的情景真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眾多單身同事爭先恐後的搶著要看我剛擠出來的奶水!有一個同事伸手握過我手上的奶瓶後,還加上一句:「哇!現榨的耶!還是溫的呢!」還好,我的頂頭上司對我多所體諒,看我在會議室擠奶不便,慨然出借她的私人辦公室給我權充擠奶室。不過,老總辦公室門鎖壞了,有一次,我正在擠奶時,一位男同事撞了進來,一抬頭看到我在擠奶,尷尬的滿臉通紅!反倒是我只好頻頻安慰他:「沒關係啦!沒關係啦!你要不要順便帶一點去泡咖啡啊?」 

我一直哺乳到老大兩歲八個月,懷了老二之後,才在懷孕中期以漸進式的方式斷奶。後來老二出生,我又繼續哺乳。但老二嘴叼不肯喝奶瓶裡的母奶,寧可餓一整天。一度我婆婆無奈,只好天天中午背著寶寶,到我辦公室樓下的餐廳,讓我現場餵一頓才回家。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放手的那一剎那

前幾天,我工作完回家,趁天氣好,趕快推著婆婆在社區裡登記認領來的二手粉紅色Kitty腳踏車去腳踏車店打氣。

女兒騎有兩輪輔助的小腳踏車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台社區沒人要的粉紅色Kitty腳踏車,是兩輪的,樣子很可愛,女兒一看到就很喜歡。氣打好了,女兒又想試騎、又有點擔心:「我不會騎兩輪的耶!」我則很興奮:「騎騎看嘛!我扶妳!」沿著人行道,在暖暖的春陽下,我扶著女兒的肩頭,歪歪倒倒的向前騎.她有點緊張,握著龍頭左搖右擺的,兩隻腳沒安全感的一直落下來撐著地.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剖腹產母嬰同室分享  ~原刊載於台灣母乳協會會刊及協會網站

陳安儀

我生大女兒的時候,不懂得什麼是母嬰同室,也不知怎麼樣餵母奶。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十分辛苦。這一胎可不同,我可以說是武裝好的戰士,對自己信心滿滿。 然而,我發現,懂得原理,不代表你不會遇到狀況。我這胎餵奶的狀況仍然很多。不同的是,遇到了狀況,我已經不會心慌,可以自己慢慢的反芻,想出辦法來解 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台灣母乳協會專欄稿件ˍˍ餵奶跑新聞

 

我是壹週刊的影劇記者,同時也是公益團體「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之一。

 

每次向別人報出我的這兩個頭銜時,聞者莫不竊笑:「八卦記者跟推廣哺乳,這是兩件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吧?」沒錯!在同業的眼中,一面跑新聞一面餵母奶的我,的確是一個異類。可是對我而言,這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台灣母乳協會 台北市內湖區  母乳哺育支持團體93年心得報告

 

聚會名稱:台灣母乳協會內湖區哺乳支持聚會(簡稱:康寧聚會)

時間:424日起,每月第四個星期四,至十一月止,進行七次。

聚會帶領人:陳安儀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