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一出生就一頭濃密鬈髮,又黑又鬈,經常被誤認為是混血兒。因為喜歡她鬈髮的模樣,所以我也就捨不得為她剪髮,說也奇怪,女兒的頭髮好像只捲剛出生的那一小段,隨著頭髮日益留長,新長出來的頭髮也不捲了,只剩下髮尾還是捲的。

人家都說要剃頭頭髮才會濃密,事實證明是謬誤的!女兒的頭髮六年半來,一刀未剪,髮長及臀、黑亮濃密。說,她要當長髮公主,我也就任由她。在我心裡,不管她長髮短髮,永遠都是我的公主!

前兩天,去朋友家玩,朋友取出髮捲,為幾個小女孩上捲子。女兒剛開始擔心頭髮會痛,不肯上捲子,後來看到其他小朋友們的「造型」,也忍不住想試一試。沒想到,上完捲子之後,看到自己一頭浪漫的「伊莎頭」,她在鏡子面前左顧右盼,大為喜愛,美得不得了!只可惜,上髮捲的鬈髮只能維持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於是她問我:「怎麼樣才可以讓頭髮一直是捲的?」我回答:「去燙頭髮!」

她於是下定決心,告訴我她願意嘗試一下在她小小心眼裡「一定會痛」的剪頭髮、燙頭髮過程,去一趟理髮院。

經過設計師阿姨挑選了雜誌的圖片給她參考,共同決定了「不要整頭捲、只捲下半部」的髮型之後,女兒開始長達3個小時漫長的燙髮過程,最後,由媽媽我非常肉痛的付了2400元的帳單之後,女兒終於心滿意足的頂著一頭超浪漫鬈髮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去餐廳吃晚餐的過程當中,女兒非常、非常、非常興奮的,不停的撩撥她那一頭長長的大波浪鬈髮,並且不停的甩頭、擺POSE,只要聽到有人稱讚她的頭髮,她就會露出一副「假裝不太在意」但「嘴角偷偷露出得意微笑」的表情,很客氣的說一聲:「謝謝!」

一回到家,女兒快步奔上樓梯,大聲的呼喚家人。令人失望的是,阿嬤及爸爸都還沒有回來。沒關係,我們先打電話告訴最疼她的阿姨。比較好笑的是,並沒有燙頭髮的媽媽也很興奮的打電話給她的好友,分享「我把女兒的頭髮變捲了!」這個天大的大八卦。

終於,阿嬤回來了!一看到宛如雜誌中外國小公主的鬈髮孫女,阿嬤傻眼之餘,第一句話就問:「花了多少錢?」這時,旁邊的媽媽只好帶著一臉很罪惡的表情,低調的回答:「好看就好啦!不要問價錢啦!」接著,爸爸回來了:「哇!妳燙頭髮啦!哇!好漂亮啊!好美喔!」爸爸的誇張表情立刻贏得女兒最大的喜悅,兩個人興奮的親來親去,可惜的是家裡的照相機壞掉了,少了一個讓爸爸表現的好機會。

當天晚上,女兒睡的不太安穩,她一直很擔心頭髮壓壞,或是明天早上醒來時頭髮不捲了!第二天早上五點多一點,她就從床上爬了起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照鏡子!

還好!還好!鬈髮還在!

女兒害羞的要我陪她去學校。不用說,老師、同學紛紛驚嘆她驚人的改變:哇!好漂亮啊!好像公主喔!好像美人魚喔!好像小甜甜喔!各式各樣的讚嘆蜂擁而來,女兒那裝作不在意的臉,簡直就快被不小心露出的偷笑給摧毀了!她六年半來的生命,從來沒有這麼光輝過!只因為~一頭鬈髮!

整整一個禮拜,驚喜還在持續,所有沒看過她新髮型的朋友,在每週固定的活動中碰面時,一一的發出讚嘆聲,女兒的頭髮也在第一次洗頭、仍維持捲度後,讓她十分的安心。而媽媽則好像發現新大陸,不停的給她變換髮型,綁一個、綁兩個、綁公主頭、綁馬尾,儼然在玩一個活生生的洋娃娃。

最後,「陪燙」三小時、陪姊姊到處收受讚美、而被冷落許久的弟弟,終於提出了抗議。

「姊姊以前的頭髮比較漂亮。」三歲半的弟弟嚴正發表聲名。「我不喜歡姊姊的頭髮捲捲的!」
媽媽覺得弟弟的「冷水」澆的很有趣,故意逗他:「為什麼呢?」
「因為姊姊的頭髮好像泡麵!」弟弟說完之後,用一種「請不要再談論姊姊頭髮了」的眼神看我們大家一眼之後,繼續去玩他的黏土。

好啦!媽媽承認,女兒燙頭髮這件事,其實也是媽媽想要玩啦!畢竟,比把兒子燙成一個爆炸頭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