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新公司上班後,經常有機會拿到一些很棒的動畫片回來,給孩子們看。

我女兒很喜歡「我的小行星2」。這是法國人的作品,非常幽默而富有想像力,裡面一共有十三個小短篇,每一個都短短的,但是很有意思。我跟孩子一起看,看了之後也很喜歡,我覺得最難得的是,這套動畫不但沒有說教意味,而且很容易懂,而且闡述的是非常少見的主題~環保、和平、與地球生態等等。

主角歐立和漢娜每天睡前,都會跟著寵物蜘蛛蘇西,一起到不同的地方去遊歷,有時去地底看植物的根,有時去為一間即將拆除的穀倉想辦法。我很喜歡其中一個經歷,就是蘇西帶他們去非洲。他們走了很遠的路,想要喝水,歐立問非洲小孩有沒有冰的飲料?非洲小孩搖搖頭說他們沒有冰箱,也沒有飲料。歐立想摘院子裡的香蕉吃,非洲小孩說:「那不是給我們吃的香蕉,那是要拿去賣的!」

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不過女兒看了之後,覺得非洲小孩真的是太窮了。於是她告訴我:「媽媽,我生日的時候,只要禮物就好,妳幫我把蛋糕跟飲料送給非洲小朋友吧!」

另外有一部「黃色長頸鹿」我自己非常喜歡,那是蠟筆手繪的動畫,都是世界各國的童詩改編的,畫面色彩繽紛,美麗而夢幻。第一次看到時,我不禁脫口而出:「哇!這是給孩子看的嗎?好美!」畫面充滿了異國風格。

我兒子最喜歡的是Good TV出的「小毛蟲成長系列」,這是一部品格教育的卡通。雖然帶有一點宗教意味,不過品質也很好。

我看到動畫片預告「一千零2夜」,也覺得超美的,那種中東色彩的寫實畫風,哇!很期待呢!

老公另外拿回來的,還有「騎鵝歷險記」、「黑魔島」等等,最近我女兒已經很久沒有看東森幼幼台跟迪士尼了!今晚的「卡通時間」到了的時候,我問她:「妳很久沒看幼幼台了,要看嗎?」她說:「不要,我想再看一次『小行星』。」我其實還蠻開心的。因為幼幼台的卡通良莠不齊,有的不太適合孩子看。而我自己覺得迪士尼的卡通太商業化,而且模式一致,看多了頗倒胃口。其實歐洲有一些卡通品質很不錯,我發現當我給孩子更多選擇時,她自己會選擇高品質的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