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三)-8/17(四)

這次旅行去東非真正是「避暑」,到了杜拜才體驗到什麼叫做「熱」。8月的杜拜攝氏45度的氣溫就像身處在一個密不通風的大蒸籠裏,白天只能去有冷氣的地方。一出門、熱浪襲來,就像站在排氣管出風口,五秒鐘就讓人消受不起,完全無法徒步外出。

好在此地計程車便宜,出門請飯店幫忙叫車去附近超市的food courd吃吃逛逛,下午三點半回來坐旅行社安排的吉普車,去沙漠裡「衝沙」。

我們和一個印裔英國家庭坐一車。進入沙漠之後,一大群吉普車的司機一起先洩掉四個車胎一半的氣。我正在奇怪為什麼這麼做的時候,車子已經一頭衝進沙漠。接下來,攀上、爬下、左迴、右旋⋯⋯只見車窗外一陣黃沙揚起,捲住半個車身,啥也看不見。我們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沙地裡橫衝直撞,媽呀!這也太刺激了!剛在非洲翻過車的我,嚇得心臟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

此時,我們的司機還很幽默的回頭補上一句:「如果暈車想吐要先說,否則要罰3~400清潔費!」阿宏膽顫心驚的問他是不是已經開過很多次?司機胸有成竹的說那當然,「衝沙」是要有執照的,而且車頂為了安全都改裝過。我趕緊叫阿宏閉嘴,讓司機專心,心中暗自禱告安全度過這「衝沙」行程。

不知道我這次出來是不是真的遇上「車關」?我們這輛車竟然輪胎又壞了!司機修了半天修不好,乾脆趕我們下車看夕陽、拍照。看到這片不毛黃沙上竟然也有草木能夠長出來,令人嘖嘖稱奇。隔天去博物館才知道,原來牧豆樹(Ghof)的根可以下扎60公尺地下找到水源,旱地求生的本領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好容易修好了車,我們來到了沙漠中的帳篷。門口有沙漠摩托車、駱駝(一次10元,約合台幣82元)讓觀光客體驗騎乘。青青在印度騎過駱駝,沒什麼興趣,於是我們便坐在裡面,等待吃自助餐、看表演。旁邊也有小攤子賣紀念品、體驗阿拉伯服飾、頭巾拍照,還有可以寫名字在裡面的彩繪沙瓶,有很多穿著傳統服裝的帥哥前來兜售。

杜拜的印度人佔43%以上,所以食物頗有印度風味:鷹嘴豆泥、香料飯、烤餅、燒烤⋯⋯盤坐在厚厚的地氈與坐墊上,空氣雖然仍高達32度以上(司機說我們運氣好,昨天晚上是37度),但因為比較乾燥,有風,還不算太難受。

第一位跳舞的女性一頭烏黑秀髮甩來甩去,胖嘟嘟的十分肉感,舞蹈乏善可陳,但是全身不動只有胸部雙峰抖動,這一點十分厲害。最後一位火舞表演很精彩,男舞者身材健美、長相也不賴。

 隔天一早是半日的市區觀光。去了杜拜博物館、帆船飯店、亞特蘭提斯....等飯店。我們下午買了世界第一高的「哈里發」塔門票,上125樓眺望杜拜市區景觀。看到這個因挖到石油致富,70年間從一個3公里長、2公里寬的棕櫚茅屋小鎮,擴展至今成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人口最多、知名度最高的城市,至今仍在填海造陸、用錢堆出沙漠中的奇蹟,不禁讓人有滄海桑田、今非昔比之慨嘆。

  

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酋長國)」的第一大城(首都是阿布達比),人口最多亦最為富有。本地原始住民從出生到大學的教育費用都是政府買單,結婚不但可領補助,還可以分到住房。公務人員薪水據說可以高達5、60萬/月薪。

  

這是新城區,高樓大廈櫛比鱗次。舊城區的房子的比較低矮,巷弄崎嶇,很有傳統古風。

  

杜拜的建築多為金色和綠色,真所謂「金碧輝煌」。金色除了類似黃金,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沙漠的黃沙,即便覆蓋在建築上,也不易覺得髒。

  

進了沙漠區,先洩一半的氣。原因是沙子不容易飛濺噴進引擎。

  

車隊在金紅色的沙上留下無數條車轍印痕。

  

到了一個定點,司機放大家下車照相。我疑惑的是,完全沒有地標、道路的車子,司機怎麼認路啊?

  

沙上有風吹的痕跡,像是一波波的小海浪。讓我腦海中唱起黃鶯鶯的歌:沙漠中,我走在沙漠中........

  

真難想像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日子

  

隔壁車的帥哥司機

  

修車時正好遇見沙漠夕陽

  

帳篷餐廳的露天用餐情景,分桌圍著表演台,坐在地毯上,很有沙漠風情。

  

旁邊小攤的貨物。價格不高,一條頭巾大約150台幣,他幫你綁成當地人的樣子。

  

第一份餐點是個牛肉圓餅、一塊烙餅、一捲裡面包著菜和鷹嘴豆泥的餅。配一瓶青青說的「怪味汽水」。

  

第二輪的餐點自取,但是要分男女排隊,每個行列前還站一個回教服務員看守,叫大家男女分開。

  

第二天去的「杜拜博物館」。(裡面用相機拍的相片還沒轉過來,有空再整理。跟我們的蘭博很像,很多蠟像)

  

一個有名的豪華飯店,老闆酷愛馬。我忘了飯店叫什麼,反正我們也住不起就是了。

  

遊覽車帶我們進去繞一圈,庭院中很多金馬。

  

這個旅館的內部交通是靠船,弄成水鄉澤國,花了很多錢。因為杜拜的水是海水淡化的,養一顆棕櫚樹不知要花多少錢和人力資源。

  

這是雅特蘭提斯飯店,裡面有水上樂園,本來我們要去玩的,但是大人們隔天決定再去逛mall,因為杜拜mall太大太好逛了,應有盡有、吃喝玩樂,所以沒人想去曬太陽、泡熱水。

  

杜拜 mall有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牆,上面的電視牆聽說也是解析度最高?最大?裡面可以讓遊客買票進去餵魚、和鯊魚共泳。不過青青他們去過帛琉,跟野生的鯊魚共泳過,這就小case了。

  

不過我十分喜歡mall裡挑高的設計(大概三、四層樓),而且每一間店都很美。這是賣巧克力的。

  

家飾店一角。

  

我們在杜拜mall取票,上哈里發塔。門票參觀時間一階段是兩小時,如果現場買是3500台幣左右,而且不一定買得到票。網路上預定最便宜的票價大約一人1000元。也有很多組合。夕陽時段比較貴。我們訂了下午4:30,要提前半小時去排隊。

  

孩子們一面看介紹一面驚嘆:天啊!這麼巨大的建築竟然只花了六年時間,比我們一般預售屋蓋得還快!

 登塔往下望,杜拜市區盡收眼底。
 

  

124、125樓的票價最便宜,我們只買了這一層。124可以走出去拍照,但實在太熱了。

 

  

沙漠城市中,不是黃色的沙,就是藍色的人造湖,很多地方還在建設。

  

 

下塔回到mall繼續到處亂逛。這個mall有50個足球場那麼大,逛得腿好酸,還好到處都有咖啡廳可以坐坐。其實對我來說,逛街沒什麼意思,因為我沒缺什麼。不過這裡很美,光是看櫥窗就很過癮。

  

 

其實mall總共只有三層,但是大到會迷路。

   

 

皮諾喬專賣店。

 

  

全都是小木偶裡的人物。

  

  

從杜拜mall的噴水池,可以看見完整的哈里發塔夜景。

  

每個半點會有音樂水舞表演。觀看的人群聚集在池邊。對了,杜拜的觀光客以中國人、馬來西亞、印度等回教徒居多,白人很少。據說是回教徒的觀光勝地。

  

水舞氣勢驚人,約3分鐘。

  

原來杜拜的夜比白天更美麗。

  

 

奢華的生活看夜景即可想像。

  

三 個全身罩得黑矇矇的少女不停的在自拍,不知道可以認得出自己嗎?

  

杜拜不夜城

  

據稱世界最大的電視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