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該不該有自己的手機

二年級鄭宇岑

 

  現代社會科技非常發達,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雖然我沒有手機,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反而感到很輕鬆,因為我的學校禁止帶手機,如果我有手機的話,恐怕會沉迷於那些五花八門的功能,那我就有可能違反校規,那可就大事不妙了呀!

 

  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擁有自己的手機,因為小學生的身體還在發育,如果過度使用手機的話,容易造成脊隨彎曲,也會讓你的腰受傷和眼睛近視。我的爸爸工作時,常常會用到手機,所以他因為使用過於頻繁,還無法按時休息,而造成他的腰部受傷、發炎,讓他行動不方便,使他很困擾,手機雖然方便但卻很容易遇到詐騙,而小朋友不太會判斷事情的真假,所以容易受騙。像是有新聞報導過有人被詐騙了好幾萬元,喪失了一大筆錢。更危險的是如果詐騙集團是利用訊息來拐騙小孩並將他帶走,讓父母擔心,還有些詐騙團體甚至會向父母要巨額金錢來喚回小孩,讓父母無可奈何的給了他錢,這就證明有手機可能會帶來極大的危險,甚至不堪設想的後果。還有,習慣了用手機來交流的話,也會造成家庭的關係疏離,或是時間通通花在遊戲上,家人之間就會沒有了互動。有一次,我的同學說他看到一家人在聚餐,然後大家都在低頭划手機,當店員問他們怎麼不一起聊天時,他們竟然說:「我們在手機裡聊天呀!」所以這證明手機會減少家庭的交流和互動。

 

  有人說,有手機就可以玩遊戲。但是沒有手機也能玩遊戲呀!像是一些桌遊就是不用手機也可以玩的遊戲,還能和朋友直接互動增進感情呢!手機可以上線上課,但我認為用電腦就可以線上上課了,不一定要用手機。

  

總而言之,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有自己的手機,因為手機有太多會對小學生帶來危險的因素了,所以為了安全,在小學的時期,我絕對不會想要有自己的手機。

 

 

三年級郭丞媗(週五線上班)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人人都有自己的手機,也包括部分的小學生,但我是沒手機的。我們班沒人有自己的手機,學校也不讓學生帶手機上課,但我還是覺得有手機利大於弊

    我覺得小學生應該要有自己的手機,因為可以用聊天軟體和家人、朋友聯絡,像我五月因確診在家隔離,媽媽就幫我建立了一個聊天帳號,有什麼事情就用打電話的方式聯絡,很方便;有手機後,拍照也變得很方便,像我表姐去旅行時,看到一片美麗的金針花海,所以她就用手機拍了下來,玩回來後跟我分享,讓我很羨慕她有手機能記錄這些漂亮的事物;還有一點是因為學校的國文作業都要寫國字,如果我有手機,我就可以自己查不會的國字了。 

    有人說,有手機的小學生生活習慣和身體健康都會變不好。但我認為這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不要一直盯著螢幕看,用眼三十分鐘休息十分鐘就不怕近視,還有晚上也不要玩太晚,就不會影響作息,像我的爸爸,小學三年級就有自己的手機,但他每天都早睡早起,而且都沒有近視,所以我反對這個說法。 

      總而言之,小學生有手機的話很方便,不但可以拍照、錄音、查字典,還可以聊天、聽音樂、玩遊戲。現科技發達的社會,我認為有手機的利大於弊,所以我支持小學生擁有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