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 七年級 蔡明倫

   舒服是什麼?舒服是經過一天的疲憊,在洗澡時,熱水撒在身體上的暢快;舒服是經過一番徹骨的努力,拿到好成績那一刻心中無可言喻的歡喜;舒服是在秋高氣爽的夜晚,吹著徐徐的涼風,凝望著璀璨的星空。每舒服的一刻,都化為永恆的回憶,令人難以忘懷。

   國中的生活,學生就好像囚犯一樣,每天在囚籠,過著痛苦的日子。週一到週五作業和考試都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老師每次教學的內容也沉重到快要讓我的腦袋不堪負荷,這樣的生活常讓我感到全身上下都非常的疲憊、無力。

   但是到了假日的早晨,就完全不一樣了,張開眼睛,陽光射進了我的房間,我卻一點兒也不緊張。用去上學,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不會有人打擾我,催我起床吃早餐。在柔軟的床上,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打滾,看著天花板,做做白日夢,或是乾脆瞇起眼睛,再賴一會兒床,睡個回籠覺,感覺輕鬆、自在,無憂無慮。

然後我總是慢吞吞地起身,換上舒適自在的居家服,悠哉地著熱騰騰的白饅頭,配上一杯冰涼的牛奶,靜靜地望著窗外金黃色的稻田隨風搖曳,不用急著出門,也不擔心遲到,更不必煩惱今天要考什麼。這一刻,真的是身心暢快、輕鬆愜意呢!多希望時光永遠停駐,再也不要往前,讓這舒服的一刻成為永恆。

   舒服的那一刻,使得辛苦過後能有一個好好放鬆的時間,才有更多的精力再來面對挑戰,我體會到平日越是辛苦,放鬆時就會越是舒服,所以「舒服的一刻」不僅僅只是辛苦的報償,更是我們對未來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