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的身上,我學到「合作」

宜蘭國中班七年級   蔡明倫


在國小六年級時,我們有個盛大的活動,那就是「運動會」。這是一個可以和大家好好較量體能的好日子,個個班級都想獲得第一,爭取榮譽。當然,我們班也不例外,每天下課總是會到操場練習跑步和接棒,不管課堂上有多累,我們卻依然不懈怠,爭取每一丁點的時間拚命的練習接力賽。

  終於,期待的那天到了,每人個個鬥志高昂,鳴槍一響,選手們奮力躍出,爭先恐後的向前跑,每人都深怕自己沒有使盡全力而影響了班級成績。到了接棒區,便開始拉開了差距,其中我們班因為有充足的練習,完全沒有發生失誤,因此逐漸追過其他的班級,最後一舉獲得了全校第三名。

   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我們卻是盡心盡力的完成賽程。要是沒有他們,我們哪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因為大家都抱持著團隊合作的精神,想為全班奪得榮譽,因此才能獲佳績,「合作」便是我從全班同學身上學到的精神,不管是怎樣的競賽或表演,「合作」就是最重樣的關鍵,也是致勝的絕招!

   合作,是團隊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大家一起努力達成共同的目標,便是棒的事。話說:「團結力量大,只有團結合作,才就能完成自己做不到的大事,這就是我從朋友身上學到的精神「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