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很討厭煮飯的。

那種花兩小時手忙腳亂、坐下來30分鐘就吃乾抹淨、然後又要花半天收拾善後,卻一切船過水無痕、什麼也沒留下的「藝術」,實在不太適合我。

然而,曾幾何時,我也成了心甘情願的煮飯婆:在團購網上跟著大家買菜買肉;週一到週五每天下了課就趕回家做晚餐;還沒放假就在盤算著女兒連假回家我要煮什麼她愛吃的;還有減肥低碳的阿宏要怎麼吃才能減重.....

天冷了,來點香噴噴的麻油雞,還是煮一鍋熱騰騰的肉羹湯?醃點酸甜的小黃瓜吧!順便再漬一罐時令脆蘿蔔。炒兩盤青菜好呢?還是滷一點鮑姑筍片?

  

昨天晚上,一邊看連續劇一邊手裡沒閒著,桌前擺了一砵水煮蛋,一剝剝了半小時,剝的醜醜的,泡在糟滷裡,為的就是兒子愛吃溏心蛋。

  

我的手藝並不很巧,廚藝更是不怎樣;但,或許,我想留給他們的,就是一種「母親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