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教育部和家長都很重視孩子的英語教育,現在北市的小學生從小一就必須上英文課,甚至很多家長從幼稚園就選擇雙語教育。然而,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學生的英語能力,卻逐年落後,比之日、韓、大陸尚且不如;很多孩子在學校最討厭的科目就是英語。

  

 

其實英語學不好,並非學生不努力,而是方法錯誤,我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從小被逼著背單字、念文法,到了國外卻聽不懂也說不通,對於喜歡旅行、知道英語能力十分重要的我,真是挫折重重。所以我格外小心孩子的「英語胃口」,希望他們能自然而然的愛上英語、並且擁有正確的學習方式,更重要的是不要怕開口,而非只會考試的機器。

 

  

我家兩個小孩小時候,剛開始是由外公以一些童話故事、雜誌作為教材,每天以晨讀的方式熟悉英語。後來,雨青上過一陣子補習班,但是他十分抗拒,不喜歡寫補習班規定的英語作業。我為了不讓他討厭英文,斷然停掉了他在補習班的課程。此後,我一直企圖製造「英文很重要」的自然契機,希望激發他的學習動力。

 

兒子國一那年的秋假,我安排了一趟紐西蘭的自助旅行。那一次他玩得很愉快,但是沿途最大的困難,就在於「語言不通」。無論是參加冒險行程、吃飯點餐、問路訂旅館,英文不好簡直就是走投無路!那一次回來之後,他第一次主動跟我要求要上英文課。「媽媽,我發現英文很重要。」兒子對我說。

  

  找到了學習動機,接下來就是要有適合的課程。我們剛開始想找一位英文家教,但是要找到可以分擔學費、程度也相符合的學伴真的不容易。拜現在的科技發達之賜,後來我們發現網路教學十分方便,不但省去接送問題,還可以自行選擇上課時間,更不受場地的限制。我選擇了最近火紅的tutor  Jr的線上課程,只要有耳機、電腦,上網就可以和外國老師一對一的談話,真是太方便啦!

  

  tutorJr的外師遍佈200個國家,有多元文化背景,課程更是客製化的量身定做。在上課前,會先電話跟學生聊聊天,根據程度、興趣尋找主題、安排進度。像我國三的兒子對「吃」最有興趣,因此第一堂課便從認識常見的食物、聊美食經驗開始。

  

在這樣活潑的英語對話中,孩子自然的從聽、說開始學習英語,最重要的是孩子終於不再畏懼開口。看雨青跟老師有說有笑的邊聊邊學,好輕鬆呀!透過tutorJr最獨特、並擁有專利的平台教室雙向白板,老師可以隨時把新單字、句子,立刻在螢幕上打出來,配合可愛的圖片或是影片,讓雨青學習讀寫、拼字。表現很好的時候,外師還會送你一顆獎勵的星星🌟喔!很有趣呢!

tutorJr自己研發的專屬平台考量孩子所需,像是星星就是用來鼓勵學生的,DCGS系統則是透過AI為孩子規劃個性化課程,這才是家長真正需要給予孩子的教學方式。

  

25分鐘的課程就在輕鬆的氣氛中很快的過去,上完課之後,自己還可以回放錄影檔複習喔!很多媽媽或許對操作3C不熟悉而感到害怕,tutorJr工程師從遠端替我們將電腦設定好,只要有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教室了!對我這種電腦白痴而言實在是太加分了啊!❤️

 

  

不用出門,就可以讓孩子在家輕鬆學英語,家長也可以全程一起參與課程,讓孩子能在愉快的氣氛中愛上英語,藉由真人的對談教學,體認英語,孩子才能自然而然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聽說近期孩還有牛津獨家線上教材要推出了,非常期待喔!有興趣可以到官網上看看課程介紹喔!

https://www.tutorjr.com/aspx/mvc/Home/OxfordMaterial

  

推薦tutorJr線上英語課程,爭取免費一堂tutorJr線上課程給大家,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

https://reurl.cc/k03Qb

小測驗可以更了解孩子的個性,一起找出最合適的學學習方法吧!

https://reurl.cc/OqLLr

  

arrow
arrow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