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出版社談新書事宜,聊到天亮才回家。跟不同的出版社簽下了兩本新書,也等於宣告我未來半年的睡眠不足。

而且,人真的很奇怪。

我是一個熱愛寫作的人,可是每次一簽了約,就覺得抬筆有千斤重,看到電腦就只想睡覺,什麼也寫不出來。


最妙的是,如果簽訂的是「親子書」,那麼我每天晚上寫出來的,就一定跟婚姻或兩性有關。如果簽訂的是兩性書,那我肯定每天寫出來的都是小孩。


但,這次可慘,一次簽了兩本。於是,面對電腦,我大概只能寫出「電影觀後感」了!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墨非定律」?


比方說,你在站牌等公車,永遠來的都是你不能坐的那一輛;

你不需要停車時,偏偏就看到路旁最好的位置空在那裡,害你幾乎忍不住想過去停一下再走!

沒工作時,閒的發慌;有工作時,又全部擠在一起來!(每次簽了書約,電視通告就突然多了起來!)

每天上班,最不想看見的人總是迎面而來;而你苦苦等候多年不見的前男友,卻在你最邋遢的時候出現!

孩子總是在你最忙的時候打翻牛奶;而你好不容易忙完所有家事,準備好好跟他講個故事時,他卻睡著了!

換了美美的內衣時,老公總是剛好加班;好不容易煮了一道特別的菜,卻沒人回家來吃。

身上沒零錢時,剛好就在公車上;而總是叫了計程車,才想起剛剛去提款機領的都是大鈔。

連續帶了十幾天的雨傘,但豆大的雨點落下時,傘一定沒在身邊。

天氣好的時候,剛剛好有課要上;偏偏沒課想溜出去玩時,天公卻陰著臉不做美。

每次剛換上乾淨的床單,孩子一定尿床;發現明天要去吃喜酒,最好看的那一套衣服一定還沒洗。

今天家裡沒菜,偏偏老公帶同事回來;而耳朵不好的公婆,卻一定聽得到你罵小孩!

繳帳單的時間,通常都在領薪水的前一天;而且越是沒錢的那個月,就越容易被警察開罰單!

每次去大賣場,都看見那個東西在那裡;偏偏要買的時候,就怎麼找也找不到!

像指甲刀、剪刀、筆、鑰匙、遙控器這些個東西,很多都是「明明剛剛還在」,但要用的時候,卻「咦,究竟到哪裡去了」?

............

有時候不免想:老天爺真的是很奇妙哪!為什麼老和人過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