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一直維持著寫日記的習慣。

 

多年來,厚厚的日記本疊起來跟一個人差不多高。我習慣在睡覺前,趴在枕頭上、或是床頭小几前寫日記。結婚後,旁邊多了一個人睡覺,失去了「睡前的私秘時間」,記日記的習慣就變得斷斷續續,只能等丈夫出差時,才能重溫寫日記的氣氛。

 

生小孩後,床上又多了一個人。因此我的「日記時間」幾乎完全停擺。

 

直到2007年8月,一位之前在「媽咪寶貝」雜誌工作的編輯文珠,轉任到「痞客邦」,因為以前是舊識,她在邀請我的大學同學「主婦」開設部落格時,得知我沒有部落格,因此就與我聯絡,問我有沒有興趣成立自己的部落格。不過,要一個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人自己研究網路設定,實在是太過困難,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沒有任何網誌、相本、新聞台.....等等的原因。因此主婦還特別交代她,要叮著我將所有東西設定好,否則就算我申請了,大概一百年後也還是開不了!(沒錯,妹妹幫我申請「無名小站」四年了,還是沒開張。)

 

文珠真的很用心,她立刻帶了一個同事,與我相約在小巨蛋樓下的咖啡廳,當場以電腦幫我完成了所有的設定,並且教導我寫作的最簡單方法。這下可好,我只要負責打字、寫文章即可,其他什麼都不用管!

 

這就是「陳安儀的筆下人生」(連這個名字,都是五秒鐘內決定的)這個部落格的由來。(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我千年不換版面的原因------因為我不會!哈!)

 

對我來說,「部落格」很有趣,它很像我的週記本。除了文字紀實之外,其他功能我都不太擅長,也不太會用。不過,這已經很足夠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寫作,因此,我又開始恢復「有空就寫」的習慣:寫一點我的生活、我的想法、我的人生觀。

 

不同的只是,以前我的日記沒有讀者。不論文章寫得再怎樣淋漓盡致,也僅只能夠自我陶醉而已。(有時候翻翻以前的日記,真的覺得自己怎麼能寫得----這麼好啊!哈哈!)

 

現在多了很多讀者,也帶來很多不同的樂趣。

 

其中之一,就是有很多許久不見的故人,前來相認。

 

有許久不見的前同事、有畢業後就歸國就業的僑生大學同學、也有中山女中時代的同學、南門國中的同學、還有失聯已久的童年玩伴。

 

最有趣的,是這個月連續有兩個小學同學前來留言!

 

說巧不巧, 之前留過言的小學同學,也看到了新留言的小學同學,於是大家相認了起來,經過通信聯絡,我們竟在短短一個星期內,一個找一個的,找到了十個小學同學!

 

我小學一開始念的是桃園縣龍潭鄉的「石門國小」,三年級下學期轉入台北市南門國小。五年級時,我被分入五年戊班,遇到了剛畢業、年輕、熱情、又美麗的「盛大敏」老師。

 

我記得,五年級是我小學生活中,最快樂的一年。盛老師每次月考後,都會帶前五名、以及進步最多的五名同學,利用星期假日去參觀天文館、科學館、歷史博物館、或是游泳.....等等。因此,我們班上的同學感情相當不錯,氣氛非常好。

 

聯絡上的十個同學,將信箱連結起來,大家熱切的通信回憶起小學生活,簡直是鮮明如昨。那些個頑皮、有趣、令人臉紅心跳、或是開懷暢笑的過去,好像又一一在心底復活。

 

當年,誰功課好、誰喜歡掀女生裙子,誰老是作弄誰,誰又偷偷愛慕誰.....現在想起來,都是多麼值得珍惜的回憶。想想看,這是多麼難得,除了父母兄弟姊妹之外,這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麼一個人,他記得我三十年前的樣子!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多麼令人激動的一刻!

 

昨天下午,我們其中六個同學,來不及等美國的那位回來,迫不及待的先約了一場。六個三十年前的孩子,今天個個成家立業、養兒育女,坐在一起,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提到過去的事情,大家笑成一團,不是搶著說、就是急著問;那個小時候頑皮的傢伙,現在是會計師;童年時期的矮個,現在長得最高;以前那個乖乖牌班長,現在這麼時髦;以前那個不起眼的傢伙,竟然這麼會交女朋友!

 

只可惜時間太短,短短兩個半小時,根本來不及填補這三十年來彼此的空缺,也說不完所有想說的話。於是,我們留下彼此的訊息,相約下次再見。

 

看著媽媽跟小學同學相會,一旁的女兒也覺得很有趣。

 

她問我的同學:「叔叔,我媽媽小時候有沒有外號?」

 

「有啊!你媽媽叫『陳阿姨』!」

 

「那叔叔呢?」

 

「他叫滷蛋!」

 

女兒露出笑容。「我叫『芋頭』喔!」

 

看著女兒的小臉蛋,我回想起我小學時那些金色的日子。那些從手指縫隙悄然流逝的時光之砂,那些如星、如鑽、如陽光般的美好童年,那些笑語銀鈴、遍地歌聲的歡樂年華........

 

如果你認識南門國小六年戊班的同學,請轉告他,我們等他一起圓夢。

這是我們的紀念冊:

http://teac.nmes.tp.edu.tw/gallery/view_photo.php?set_albumName=album365&id=25_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